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大奖在深决出 44支队伍获一等奖

2018-08-28 17: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记者 余俐洁)8月28日,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深圳大学落幕,比赛吸引了全国64所高校的360支队伍参与,最终,有4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展现当代大学生、研究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本次竞赛全国共有64个高校组织师生报名参赛,360支队伍提交参赛材料参与预赛遴选,其中10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后有4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有5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有12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在闭幕式上,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表示,深圳大学目前拥有27个教学学院,两所直属附属医院,90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等五个学科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拥有良好的办学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依托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积极构建与特区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大学,在众多衡量高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指标上跃居广东省高校前列,在各类权威大学排名中位置不断靠前,综合实力快速跃升。

据悉,深圳大学2006年开始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不仅建立了国家、省市等各级教学科学平台,获评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获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博士点。

今年年初,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共有70所高校参加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评估,深大获得并列15名的好成绩。在这样的发展势头下,深圳大学承办此次全国性生物医学工程类竞赛,对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想和创业激情,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余俐洁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