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福田南山多处榕树遭严重虫害 一些榕树整棵树叶子掉光!

2018-08-15 08: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竹香一路的榕树叶子已掉光。

原标题:福田南山多处榕树遭严重虫害 一些榕树整棵树叶子掉光,相关部门已开展害虫防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一些道路上的榕树叶子大片掉落,有的一整棵树叶子都掉光了,有的树上还能看到虫子爬行,在绿树葱茏的夏季显得格外突兀。为何会出现大片榕树掉叶子的情况,相关部门是否已采取措施?昨日,记者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榕树遭遇虫害掉叶的情况,福田、南山区是重灾区,市区相关部门已经开展害虫防治。

一些榕树整棵树叶子掉光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爆料,来到福田区竹香一路附近,一路走下去,沿途看到零散有七八株榕树的叶子都掉落了,有的一整棵树不见一片绿叶,原本枝繁叶茂的榕树只剩光秃秃的枝干。站在树下,如同置身冬天,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在一些榕树的枝干上,还能看到爬行的虫子。而榕树周边的其他树木未出现类似情况,依然生机勃勃。

除了竹香一路,在福田区农林路、福荣路,以及南山区侨城东路、北环路深云段、石洲中路、滨海大道等路段同样出现了榕树掉叶严重的情况,这主要集中在福田、南山两区道路。在侨城北地铁站C出口的绿化带,有市民爆料称,掉了叶子的榕树上有不少毛茸茸的虫子,让路人感到害怕,不知道会不会掉在人的身上,这些虫子会不会有毒有害。

责任编辑:林清容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