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省运会游泳收官!深圳狂揽29金!总分排名第一

2018-08-14 09:24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省运会游泳收官!深圳狂揽29金!总分排名第一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3日是省运会游泳项目收官日,24个小项角逐中,深圳市游泳队狂揽15枚金牌。5天游泳比赛下来,深圳队共拿下29金24银11铜,团体总分排名第一。领队柳毅表示:"我们逐步建立了完善的培训体系,保障运动员的训练,最终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游泳一直是深圳市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深圳市游泳队在上一届省运会就收获14枚金牌,本届比赛金牌数翻了一倍多,柳毅表示:"队伍多年来得到了市文体旅游局、市体工大队的大力支持,取得成绩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教练从3年前、5年前甚至更久以前就开始观察、挑选队员;工作人员在后勤保障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让教练能集中精力在训练中不断提高队员水平。"

本届省运会除了收获金牌之外,深圳运动员林涛和赖韵涵还分别在A组男子100米仰泳、B组女子50米蝶泳比赛(蝶泳全能子项目)中打破广东省少年甲组纪录。赖韵涵说:"之前训练没有游出过这样的成绩(27.52秒),比赛时自己状态比较好,水温等条件都比较舒适,加上运气也不错,最终才完成了这个‘小目标’。"赖韵涵说自己的偶像是菲尔普斯,她希望未来也能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打破更多纪录。

对于两名深圳选手打破纪录,柳毅总结道:"这说明我们的训练模式可以继续优化。虽然这个周期取得了成功,但队伍会面临更新换代,我们希望在下一周期做得更好。"(记者林炜航)

责任编辑: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