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通讯·数码

你网购的“苹果手机”可能产自出租屋

2018-08-14 08:56 来源: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执法人员在沙井某出租屋内查获大量假“苹果手机”。

近日,宝安沙井市场监管所接到线索,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壆岗大道围钱塘某处的一处民房内有人在生产加工假冒伪劣手机产品。得知消息后,沙井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组成专项行动小组,由监管所负责人带队,着便装深夜突击检查制假窝点。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其中一个房间堆放大量苹果包装手机和配件,另有加工工具封口机、风筒、手机包装原材料空外盒、标签纸等,三名人员神情慌张,回答问题时漏洞百出。经过现场清点,执法人员共查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手机95部(涉及产品型号有iPhone6s、iPhone6sp、iPhone6p、iPhone7、iPhone7p、iPhone8、iPhone8p等)、有配件无机身的手机盒73盒。因数量、种类众多,执法人员在民房内清点至凌晨。翌日清晨,执法人员迅速联系商标权利人,经鉴定,被扣押产品中,除一部包装完好手机为苹果公司授权生产的正品外,其余商品都存在假冒权利人注册商标情形。经核算,货值金额较大,当事人涉嫌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租屋内的制假售假窝点一般通过网络,以低于市场价的方式售卖手机,消费者在购买品牌商品时,务必选择正规、合法渠道购买,切勿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沙井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侵犯知识产权情形零容忍,持续努力营造辖区优质营商环境,给市场以公平正义,给社会以平安和谐,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及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何柳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