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出入境业务和不动产登记中午也可办理啦!

2018-08-14 08: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中午12时后,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原标题:

出入境业务和不动产登记中午也可办理啦

12∶00-14∶00可预约办理 市民点赞:延时服务方便上班一族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全市各级出入境办证大厅和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分别推出工作日午间延时办证服务,服务时间为12∶00-14∶00。市民群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公安”及“深圳不动产登记”等方式预约办理出入境业务及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

全市各级出入境办证大厅:

依据办证单位正常时段业务量的30%测算午间预约数量

13日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一楼,看到午休时段原本应该关闭的服务窗口亮着灯,端坐窗口的民警不时接待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群众。

12点10分左右,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行色匆匆赶到大厅办理业务,因为天热炎热,身上的衣服都汗湿了。记者采访得知,该女士姓谢,是专门过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业务的,由于路上耽搁了一些时间,赶到大厅时已经超过了正常业务受理时间。谢女士原本担心办不了业务,却得知今后午间也可以办证了,于是非常开心地续签了港澳通行证。“以前,他们上班,我们也上班,办业务就要请假,现在中午都能办,太方便了。”

记者随后在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后台看到,出入境业务预约已经增加“12∶00-13∶00”“13∶00-14∶00”两个午间时段。民警点开业务量较大的“罗湖出入境(湖贝路)”预约模块,记者看到8月13日两个午间时段皆显示“预约已满”。

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国境大队副大队长谷帆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办理出入境相关证件的需求,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决定,自2018年8月13日起,全市各级出入境办证大厅将根据实际需求开设工作日午间延时服务窗口,以确保广大市民能在工作日午间时段办理出入境证件。“目前,我们依据正常时段业务量的30%测算出各级办证单位午间时段预约数量,以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为例,午间时段最大预约数120个。各区人口结构不同,预约数量也随之变化。后续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预约数量。”

此前,深圳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在全市布点24小时开放的自助服务大厅和自助办证网点,涵盖全市各区及口岸周边区域,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可前往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签注。此次推出的午间延时办证服务是深圳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周六开门办公等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响应市政府要求的服务升级2.0版本。

责任编辑:徐强 张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