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协会·会展

讲故事传播品牌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顺利举办

2018-08-13 1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深圳市质量协会承办、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宝安区品牌促进会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五洲宾馆国际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领域的37部优秀作品闯入决赛,参与品牌演讲、微电影及故事征文的前三名的角逐,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了三百余名企业品牌负责人前来观摩,现场直播观摩者达数万余众。

品牌汇聚,共享盛事

2018年是举办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的第六个年头,由原来的4个赛区法发展到27个赛区,覆盖全国大部分重大城市,成为全国知名的专业品牌赛事活动。本届大赛深圳赛区经过近半年的发动,深圳赛区一线品牌企业纷纷响应,已有78家企业报名参赛,累计递交作品90余部,汇聚了深圳机场、深圳供电局、红苹果、卫光生物、天王表、努比亚、广田方特、深航商旅等一批代表深圳品牌的优秀企业参赛,深圳赛区已成为深圳企业有效提升自身品牌诉说能力,加强品牌文化交流展示的平台。

据悉,今年深圳赛区组委会严把作品质量关,先后经过两轮的初审和复审环节,精心遴选出68部作品进入初赛,在初赛环节中,赛区组委会更是聘请了7位知名品牌专家担任评委对演讲选手、微电影作品和故事征文项目的作品进行一对一的精确点评,现场给选手们指点迷津,有效提高了演讲选手们的水平。

经过层层选拔, 共有37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舞台展示。深圳赛区承办方根据赛事实际情况,比赛现场由6位在品牌、演讲、电视电影、文学艺术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现场PK,评委团现场评委并与选手互动。品牌故事征文则设置了初审和复审两个环节,由评委团综合评审,评委团严格按照《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评分细则》评审,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公开,故事征文成绩已于赛前公布。

群英亮剑,更添精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纷纷围绕品牌这一核心,保持故事完整性,以小见大,在细微处展示大格局。他们或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或通过精彩绝伦的微电影,或通过文采盎然的故事征文,让大家了解品牌培育的艰辛,了解品牌独特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公司《飘扬吧!蒲公英》获得品牌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爱说谎的爸爸》获得品牌故事微电影比赛一等奖,深圳市机场(集团)卓怿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的《走心的卓怿商务贵宾服务》获得品牌故事征文比赛一等奖。

其中,总得分前两名的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公司《飘扬吧!蒲公英》和深圳市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行走在看见中》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九月份的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与全国27个赛区的优秀企业同台竞技。据悉,随着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城市申请赛事承办资格,随着赛事承办制度不断完善和参赛企业越来越专业化,品牌故事大赛呈现出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现象,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门槛也随之提高,竞争也显得越来越激烈。

评委组组长周志民做总结点评。

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评委组组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为赛事做精彩点评。他认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在专业性能和表现手法以及对故事的深度挖掘等方面可圈可点,透过这些故事,消费者能感受到一支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团队,一种卓越的品牌文化,一个拥有良好品牌培育能力的企业。其中,六位演讲者大方得体、台风佳、专业性强、对辅助工具的运用得心应手、表演手法丰富多彩而不喧宾夺主,演讲内容紧紧围绕着“品牌”和“故事”讲述,从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他们对品牌的爱、呵护和执着追求和奉献精神。六部微电影故事性强、情节感人肺腑、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对品牌的植入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让观众在感动中领略到了企业品牌的魅力;还有故事征文,讲求深度挖掘,细微知著,从小故事展现大品牌,有创意、有内容,总得来说,今天的比赛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既赛出了风采,也展现出实力。他希望参赛企业能再接再厉,紧抓“品牌”及“故事”,让“品牌”和“故事”达到完美契合。

好平台需要品牌故事站台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总结。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赛后总结中指出,本届比赛无论是选手们的专业水准和作品的质量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经过主办方连续多年的运作和推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在深圳特区日益凸显,接受和认可这一平台的企业逐年增多,我们深圳赛区承办单位也增加了宣传和培训力度,选手们的专业水平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这是可喜的成绩,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源动力。

李榕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在筹办赛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现象。部分企业“讲故事传播品牌”的模式缺乏足够的重视。这一现象在制造业中表现尤其突出,他们的负责人认为制造业不像服务业那样活性强、员工接触面广,故事性强,在车间里,很难有精彩的故事发生。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在一线岗位、车间工厂只要稍加留心一样有精彩的故事挖掘,比如研发新产品的艰辛,企业对产品的精益求精故事,车间老工人的匠心故事、质量小组攻克难题为企业节省费用等等都是可深度挖掘的故事,都是企业的品牌故事。

另一方面,服务领域参赛企业亮点迭出。企业员工们参赛的热情高涨,挖掘出了大量生动感人的故事,这些优秀的品牌故事细微知著,从小故事展现大品牌,有创意、有内容,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精气神。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企业还积极参与赛事的筹办,如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两届参与协办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赛事,给予大力的支持,对深圳品牌的贡献有目共睹;深圳深航商旅服务责任有限公司专门组建空姐义工队,在深圳赛区决赛中义务提供服务;深圳之窗媒体专门开辟专栏,全方位报道赛事,全力推广深圳品牌;华为终端公司在现场提供快捷的手机通讯服务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赛事活动;宝安区总商会积极参与赛事的启动,为顺利举办第六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打下坚实基础。

李榕表示,欢迎更多的品牌企业参与都这一大众平台,让更多的特区品牌在全国舞台上大放异彩,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代表深圳特区的展示优秀和特色的品牌形象。(吴艳 通讯员/张立凡)

责任编辑: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