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秀色可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御蝶坊

2018-08-11 1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热切关心的话题。为了提升消费者在食品安全上的意识和了解,加深市民参与食品安全的工作印象。

8月10日下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市民、志愿者家庭走进深圳市金蝶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青少年食品安全主题手工作坊活动”,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国际化一流无菌无尘全封闭式生产车间,探究放心食品自动化的生产过程,揭开糕点食品大型企业的神秘面纱。

志愿者合影

据了解,青少年食品安全主题手工作坊活动系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的特色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与企业进行联动,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重视程度。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与动手能力,对于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正确引导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

御蝶坊工作人员讲解月饼制作

活动当天,十几对亲子家庭走进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新陂头工业区深圳市金蝶轩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烘焙连锁品牌——御蝶坊(KING ARCH)。亲自动手制作了广式月饼,并通过参观生产中心、现场了解制作工艺,见证了食品生产的高要求,打消平时的顾虑,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

志愿者进行月饼制作

志愿者走进生产车间

志愿者参观生产车间

活动最后,深圳市金蝶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唐松峰向消费者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产品特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并与消费者进行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交流。

深圳市金蝶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唐周周

随后记者就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月饼生产及供应方面的问题采访了唐松峰,他表示“今年月饼的供货量较往年同期相比有近20%的增长幅度。为了保证消费者能够正常购买到御蝶坊生产的月饼,目前公司在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卫生相关制度的前提下,正在抓紧时间加快月饼生产,保证月饼供应。”

据悉,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以来,重点在社区、市场、学校、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达75场。具体包括食品药品NPS消费口碑调查活动、深港食品比较试验、神秘顾客调查活动、访源头探真相走进企业消费体察、食药知识大讲堂、食药志愿岗前培训、食药安全宣传进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进社区。向广大市民、学生、企业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各社区居民、学生、企业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的认知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总队希望以志愿者的身体力行,提升深圳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认知度与满意度,不轻信谣言,通过一系列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的监督作用,帮助各行各业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深圳市民消费信心,吃得放心,买得安心。(田志强 通讯员王璐)

责任编辑: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