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不用飞北京,深圳能申请商标注册!半年受理了6000余件

2018-08-04 10: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不用飞北京,深圳能申请商标注册!半年受理了6000余件

深圳新闻网讯 在深圳就能申请商标注册的,深企老板们是不是超级幸福呀?再也不用飞北京,深圳就把商标办了,在深圳开公司,我骄傲我自豪!

读特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标局深圳商标受理窗口自2017年3月运行以来,为市场主体提供“一对一”和“面对面”的商标注册受理、商标咨询、代发商标注册证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拓宽了商标注册服务渠道,降低了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

据了解,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6月15日,深圳商标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6193件(按类别计算为7277件),其中包含1件集体商标。缴纳规费2447580元,接待现场咨询群众6500多人次,审核商标注册材料6700多份,接听咨询电话2866个。申请人和咨询企业来自深圳、香港、广州、东莞,佛山等多个城市,窗口服务区域辐射效应效果显现。

从申请主体所属区域范围来看

深圳商标受理窗口的申请人主要来自深圳本地的企业和自然人,部分来自周边的广州、东莞、惠州,香港等多个城市。其中,深圳市内的注册申请5701件,占全部注册申请的92.06%;深圳市外的注册申请492件,占全部注册申请的7.90%。

此外,该窗口业务范围还辐射到吉林省、江苏省、江西省、辽宁省等省市。

从申请主体属性来看

申请主体以企业为主,共计5868件,占比94.75%;自然人申请共计325件,占比5.25%。

责任编辑:何泳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