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盐田区领导赴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8-07-28 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一行前往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地视察蒲田村发展现状,并与村委班子进行交流座谈。杨军指出,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是一项系统工作,盐田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杨军赴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蒲田村位于曾田镇西南部,地处东源县最高峰缺牙山半山腰,距曾田镇中心15公里,是解放战争革命老区、边远山区、贫困山区村。全村面积约26平方公里,有蒲竹、岑田、乌石、寨头等4个自然村,共331户,1418人。目前,全村相对贫困户有30户103人,其中一般贫困户共18户70人。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和区审计局对口帮扶河源市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自2016年5月以来,帮扶单位立足实际,团结群众,抓准项目,持续发力,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两年多来,驻村工作队和蒲田村“两委”班子紧密配合,紧抓贫困户脱贫这一核心目标的同时,大力开展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系列精准扶贫项目,实现“四升一降”,即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不足4000元提升到2017年的8544.68元;村集体年经济收入从3万元提升到14万元;在村生产生活人数从原150人左右提升到200多人,村民回村新建房屋34栋;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未预脱贫贫困人口逐年下降。

责任编辑:邓雪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