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加大力度解决租户出行难上学难 聚龙花园二期近4千户入伙

2018-07-07 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聚龙花园二期近4千户入伙

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解决租户出行难上学难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自配租公告发布以来,聚龙花园二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入住工作和生活配套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自6月26日开始,市、区两级住房保障部门积极开展该项目集中入住相关工作。截至7月5日,已有3956户家庭办理入住手续,入住率为87.5%,现场办理入住工作将持续至7月8日。

项目质量通病问题整改完成

聚龙花园二期原计划今年4月前入住,因临时增加的品质提升工程和质量整改工作,导致项目延迟入住。通过整改,小区的质量通病问题基本得以解决。

针对网友和承租家庭反映聚龙花园二期租金标准过高等问题,市住房保障署和坪山区住建局通过官网、与承租家庭代表座谈等途径对此进行及时沟通和反馈。

增加车辆运力新增定制公交

市住建局于今年6月向市交通运输委、坪山区交通运输局发函,要求尽快协调解决小区入住后的交通问题。市、区交通部门积极回应并采取措施:一是增加现有路线车辆运力,将现有可无缝接驳地铁3号线、坪山高铁快捷线的M497线车型全部更换为更大车型,将运力由8台增加至15台。二是新增定制公交路线,在原有3条定制公交“e巴士”线路的基础上再新增2条线路。坪山交通运输局还表示将根据居民实际出行需求,继续加大定制公交“e巴士”线路的投放。三是优化车辆班次及路线。

通过挖潜和分流合理解决学位不足问题

针对承租家庭反映的聚龙花园二期周边学位不足的问题,坪山区教育部门推出下述措施:一是通过挖潜和分流合理解决学位不足问题,聚龙花园二期所在片区的同心外国语学校克服困难,挖潜扩班,使得该片区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小一、初一学生均可被录取就学。同时,为解决聚龙花园二期插班转学的学位需要,坪山区教育局在对全区公办学校学位多次梳理的基础上,制定了分流方案,尽最大可能满足聚龙片区插班转学的学位需求。二是加快教育设施的建设,加快推动同心外国语学校二期工程建设,预计2019年9月开学,届时将新增约1650个公办学位。同时,聚龙花园一期幼儿园正在装修,即将完工,将于9月份投入使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区住房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项目入住后续工作,努力解决承租家庭居住生活存在的问题。

(记者 窦延文)

责任编辑:窦延文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