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时尚>

每个人不可不知 不同年龄段的不同护肤攻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个人不可不知 不同年龄段的不同护肤攻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肌肤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不同的年龄段,肌肤的护理也各有不同的重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肌肤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不同的年龄段,肌肤的护理也各有不同的重点。很多女性在护肤的时候考虑到年龄的因素,会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选择护肤方法,但是不少女性对不同年龄层的护肤重点还并不清晰,不知道应该注意什么。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与大家分享几点,不同年龄段的不同护肤方法。

一个精致的女子,虽然无法避免岁月留下的痕迹,但不应该停止追求美的脚步。

20-30岁

20多岁的年纪,肌肤本身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也是女性肌肤状态的黄金年龄段,此时最重要的就是给肌肤补水,为其提供充足的养分。并且,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做好肌肤清洁,避免出现痘痘、粉刺、痤疮等问题,为以后的健康肌肤奠定基础。时刻让肌肤保持水润、光泽才是最好的状态。

25-30岁之间,此时的肌肤从表面看仍然是处于年轻、无暇的状态,但实际上,肌肤深层已经开始逐渐衰老,在28或29岁左右,会发现肌肤表层出现一些小细纹,尤其是眼睛周围最为明显,因为眼皮肌肤没有脂肪,比其它部位更细嫩,所以水分更易流失,眼角的鱼尾纹是肌肤开始衰老的前兆。所以,这个年龄段,除了基础的清洁、补水保湿外,还要配合使用眼霜,重点滋润眼部,注意防晒,避免色斑和皱纹的产生。

30-40岁

30-40岁的年龄段,皮肤弹性蛋白纤维的数量和直径减少、胶原蛋白日渐流失,肌肤容易变薄失去弹性,水分流失加快,皮肤变得日渐粗糙,各种表情纹增生。这个阶段,适合使用一些抗衰祛皱、补水保湿功能较强的护肤品,帮助锁住肌肤原有的水分,保持肌肤弹性,修复受损细胞,促进细胞再生,减少皱纹的生成。另外,在饮食上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及蛋白质,保证充足睡眠,有利于使肌肤由内而外的焕发光彩。

40-50岁

这个年龄段由于自然的老化,皮肤逐渐进入衰老期,所以,此时的护肤重点应该是抗衰老。40岁左右时建议使用能够起到多效修护肌肤的产品,比如防皱、补水、再生作用的面膜以及面霜。还可以定期做专业的美容护理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日常多食用些玉米、红薯、新鲜的果蔬等补气养血、延缓肌肤衰老的食物,减缓自身营养的流失。

到了50岁,肌肤的老态会稍微比较明显,此时在注重延缓肌肤衰老的同时,还要缓解外界对肌肤造成的负担,所以,紧致肌肤成了主要任务。在保湿补水、抗衰老的基础上,尽量避免肌肤受到其它伤害。日常多使用防皱霜、抗老化的护肤品,适当做一下含维生素E、胶原蛋白类的面膜,做好全面护理,保持良好的心态即可。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