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时尚>

Gucci2019春夏|迎向灵光再现的年代 里奥与佩拉的实验剧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Gucci2019春夏|迎向灵光再现的年代 里奥与佩拉的实验剧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里奥(Leo de Berardinis)与佩拉(Perla Peragallo)是意大利实验剧场中最激情也最越轨的,同时也是最颓废和最难以规范的二人组。他们的“矛盾剧场”一直都是充满异议的所在。

深圳新闻网讯 里奥(Leo de Berardinis)与佩拉(Perla Peragallo)是意大利实验剧场中最激情也最越轨的,同时也是最颓废和最难以规范的二人组。他们的“矛盾剧场”一直都是充满异议的所在。在这里,他们提出了对社会的另类基进和属于他们时代的美学主张。实际上,他们的戏剧理念勇于挑战既有僵态、顺从,与权力。以安那其和自由放任主义者的视角,拥抱生命之流。



对里奥与佩拉来说,戏剧不仅仅是一场表演,因为表演只是制造已知的美学,一种以被动方式体验死沉沉的表现。戏剧必须被视为“集体知识的原始艺术,存在的恐惧和快乐,在时间与空间都被简化的条件下,来经验生活复杂性的实验室”(L. de Berardinis)。事实上,戏剧可以为另一种人生创造怀旧情怀,可以颤动道德与政治张力,也可以诗意地酝酿转型的潜力。

为达目标,里奥与佩拉构建了妄想,狂野,碎片化的情节。他们找寻能让各种流派和学院之间不再壁垒分明的剧场语言,将喜剧和戏剧并列,将精致艺术与流行文化再次连接。结果却是多重诗意的复合体,莎士比亚(Shakespeare),兰波(Rimbaud),斯特林堡(Strindberg)和马雅可夫斯基(Majakovskij)与那不勒斯通俗剧,悦耳歌曲,以及托托喜剧秀(Totò’s)产生了化合反应。在这个框架中,异构和去文本的素材混合,迸发出全新的激荡与意义。剧场中那些非理性和非结构化的相互交感,产生顿悟和爆炸。

       这是一个令人目眩神迷的剧场,疯狂又极富远见,由两位极为精准并高度掌握表演手法的艺术家所建造。里奥与佩拉主导着剧场的每个细节:灯光,动作,戏服,舞台设计,音效与每个声响。这是剧场语法,是绝对的实验,深刻而极端。碎玻璃的嘎嘎声附和着勋伯格(Schönberg)大胆的无调性,被放大的声音遇上“地缘政治”的形体,扭曲的电影画面配上威尔第(Verdi)的气氛,水的咆哮伴着麦克白夫人的梦游,重新赋义后,分合宛如一体两面,相得益彰。

这是关于对高度表现力的片段重组,以至可以运用到不同地方,示意着“带有距离感的独特表象”(瓦尔特·本雅明W.Benjamin),以唤起新觉知的可能性。在这有远见的张力中,诗意的灵光转化为政治投射。而戏剧则为这种可能性的感知先锋。

精彩明星穿着

蔡依林穿着Gucci2019早春系列Look11金属质感印花上衣,双G印花运动长裤,搭配拼接撞色高跟鞋,水晶细节耳坠及金属大框眼镜,手拿虎头装饰皮革肩背包。

余文乐穿着Gucci2018秋冬系列饰纽约洋基队™标志牛仔夹克,驼色针织开衫,白色T恤,格纹长裤,搭配深色羊绒大衣,牛头装饰项链,虎头装饰项链及做旧款运动鞋。

熊梓淇穿着Gucci2018秋冬系列Look49饰动漫图案拼接大衣,条纹衬衣,搭配米色休闲长裤及Flashtrek系列运动鞋。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