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互联网+新零售 佳峰集团打造珠宝生态链服务新平台

2018-09-13 09:39来源:深圳商报

 佳峰集团董事长李洲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广电集团旗下宜和购物正积极拥抱新零售,计划与佳峰集团合作联合将“深圳制造”珠宝推向全国,这是记者昨天从佳峰投资控股集团采访时获得的信息。

珠宝业应借力“互联网+”

据悉,佳峰集团将在9月13日启幕的深圳珠宝展上,携旗下以“零烦恼新零售服务平台”为主的产品亮相,为参观者呈现移动互联网时代珠宝零售门店最前沿的转型升级动态、现代时尚珠宝设计与智能化的创新科技。

佳峰集团计划为传统珠宝门店转型升级做智慧门店提供动力和服务,同时为珠宝业界同仁提供互动、体验、合作场景,对接“互联网+新零售”搭建整个珠宝生态圈服务新平台。

近年来,珠宝行业持续疲软,究其原因,佳峰集团董事长李洲认为,并非市场前景不乐观,而是在珠宝款式单一、千店一面的行业背景下,传统珠宝零售商未能找到合适的方式转型升级,走出困境。

“珠宝新零售,才是传统珠宝零售商的新出路。”李洲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深圳珠宝的制造能力非常强,业内都知晓“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但是如何依托有特色的产品来打开市场,打响珠宝的“深圳制造”这一品牌,推动珠宝品牌和珠宝设计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将深圳打造成世界珠宝时尚创意之都,还需借助“互联网+新零售”这一新生事物。

新零售可解决终端商户痛点

李洲做了10多年的珠宝加工商,也做了几年的品牌珠宝商,深知珠宝行业全产业链的痛点,目前大刀阔斧地进行一系列创新,就是打算朝着“珠宝综合服务商”的定位奔跑。

“对于终端商户金店来说,痛点在订货难、采购的产品跟不上时尚潮流、压货资金巨大、采购成本高、资金周转率低。对于珠宝加工商来说,痛点在没有好的设计、员工流失等导致标准化量产难。对珠宝设计商来说,痛点在缺乏优质的加工工艺来配合。”李洲介绍说,针对珠宝产业链的痛点,佳峰集团特别推出了“零烦恼新零售服务平台”,这套系统已向全国3500家零售店推广使用,反响不错。

目前,佳峰集团不仅能为珠宝B端商户提供门店智能ERP、珠宝定制、消费分期、营销策划、年轻态度学院、资讯分享等服务,同时还致力于服务珠宝零售门店,推动它们从传统门店向智慧门店转型升级。

点击“零烦恼新零售服务平台”,记者注意到,作为B端商户,加入该平台后即可实现数据化经营店铺,平台上的ERP进销存管理系统可以进行实时“商品跟踪”,让B端商户对其商品货值做到心中有数;可以观察“商品销售排行”和“店员销售排行”,有助于B端商户畅销品快速走量并积极补货,并积极跟踪店员服务的情况;系统上的“盘点”“库存汇总”“今日牌价”“客流量”等相关栏目,还可以让B端商户实时了解门店情况,积极与佳峰沟通相关需求。

李洲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加快改变行业生态,珠宝企业也在转变思维,他们非常重视零售终端的“互联网+”,珠宝零售终端正积极向“新零售”进军。而“零烦恼新零售服务平台”的出现,恰恰解决了终端商户的痛点,因此上线不到一年时间,就集聚了3500家终端商户。

多方联手化解个性化定制烦恼

在“互联网+”快速进入各行各业的大趋势大背景下,珠宝行业的整个生态链已经发生了巨变。“今年珠宝展上,我们计划引入‘年轻态度联盟’。”李洲坦言,随着“年轻态度联盟”的进驻,在“零烦恼新零售服务平台”上,宝石大亨的宝石系统和珠宝设计师们的创意可以碰撞出火花,珠宝定制变得非常简单。

“年轻态度联盟”是珠宝盟友的一种统称。李洲的设计是,宝石供应商、在线设计师、加工厂等珠宝盟友强强联手,共创“零烦恼新零售服务平台”,并可以通过视频教程等为珠宝终端门店提供更专业的系统培训服务,还可以个性化的服务为终端门店提供更全面的珠宝定制服务。同时通过零烦恼会员中心,将珠宝商、消费者、捕金手APP三者联动,多端触点搭建;而顾客的线下消费也可以通过APP上的积分来兑换商品,提高珠宝门店货品周转率,实现高效引流锁客。

李洲介绍,智能实时盘点柜、智能互动屏等智能门店新科技产品均已上线,这些“黑科技”产品将助力专业买手、珠宝商加快转变思维,积极拥抱“互联网+”,迎接珠宝新零售的时代大潮。(记者刘虹辰文/图)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