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愈发接地气的Tiffany业绩增长 千禧一代功不可没

2018-09-07 08:56来源:中国商报

    蒂芙尼(Tiffany)这个品牌因为奥黛丽·赫本在影片《蒂芙尼早餐》中的演绎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名声大噪。然而拥有180多年历史的蒂芙尼一路走来却并不是一帆风顺。最近几年,奢侈品市场的不景气、珠宝市场竞争的异常激烈,使蒂芙尼的业绩出现连年下滑。2017年开始,蒂芙尼开始重新调整战略布局,高层大换血、放低身段开设咖啡店、卖香水、积极拥抱电商……拉拢千禧一带。一系列转变让蒂芙尼重新翻身,业绩大涨。

    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二财季内,Tiffany净利润同比大涨27.8%至1.45亿美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2%至10.8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增长8%,均超过分析师预期。值得关注的是,Tiffany在美国市场销售额增长8%至4.75亿美元,在包括中国的亚太市场增长28%至3亿美元。

    而这次业绩的大涨,无疑证实了蒂芙尼战略转变的成功。现在任何一家传统奢侈品牌都试图更好地吸引那些口味不断变化、胃口变化无常的顾客。得益于年轻化,Gucci、Louis Vuitton和Prada等奢侈品牌近年来开始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这些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有30%的收入来自年轻消费者

    为此,蒂芙尼的改革策略也非常清晰:抓住千禧一代。蒂芙尼新任CEO Alessandro Bogliolo曾在上任后不久高调表示,蒂芙尼将在未来放大品牌革新信息、更新产品、改善店内陈列、提供全渠道客户体验、培育更有效的经营模式、激励并协调内部组织。

    为了吸引千禧一代,去年蒂芙尼邀请美国版《Vogue》前创意总监Grace Coddington加盟,任命前宝格丽高管Alessandro Bogliolo为新任CEO,该品牌期望新CEO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加具有辨识度的设计,打动更多的千禧一代。

    为了吸引年轻一代,蒂芙尼也愈发的接地气。去年Tiffany在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开设了第一家咖啡店 Blue Box Cafe并供应早餐,让很多中国年轻新贵阶层怦然心动。在INS、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中都能看到属于蒂芙尼蓝的咖啡店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这无疑为蒂芙尼深入年轻一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蒂凡尼的早餐”成为Tiffany良好开端的转折点,更折射了品牌年轻化的决心,自咖啡店开业以来,资本市场看好其前景,该集团股价累计上涨了30%,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8%,目前其市值约为150亿美元。

    除了推出咖啡馆制造更多新鲜感外,去年10月Tiffany还推出了15年来的首款香水,该香水也是Coty集团与Tiffany的首次合作。同时蒂芙尼还推出了高性价比系列产品,甚至推出毛线球、色调的乒乓球拍套装、以纯银制作的镀金银罐等生活方式系列。这一系列举动无疑是在向千禧一代示好。

    在逐渐博得千禧一代的眼球后,蒂芙尼趁势追击,放下身段,拥抱电商。先后与电商平台NET-A-PORTERD、FARFETCH合作。而中国市场更是奢侈品发展的主战场,今年8月13日,蒂芙尼(Tiffany & Co)在天猫奢品平台Luxury Pavilion上开设快闪店,开始预售它的最新系列——花韵(Paper Flowers)系列。对于拥有180多年历史的蒂芙尼,这意味着一项重大创新:全球首次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它的新款首饰。也看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对于未来,集团表示,目前品牌还处于“进化阶段”,千禧一代是当下重点关注的客户群,针对这一客户群,集团将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品牌在关键性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建立更高效的经营模式,加强团队的团结和灵活度。(陈晴)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