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家庭>头条>

四个秘诀,让白发“迟到”

四个秘诀,让白发“迟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正常人从35岁开始,毛发色素细胞就开始衰退,这些小诀窍可以让白发“迟到”。

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让人看起来神清气爽,平添许多女人味,而对于一些早生华发的女性来说却是十分无奈和心焦。专家提醒,正常人从35岁开始,毛发色素细胞就开始衰退了,但还是有些小诀窍可以让白发“迟到”的。

秘诀1:揉头顶改善发质。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李静医生指出,一些湿热重的人群(如肥胖,油脂分泌较多、舌苔红腻)比较容易出现发质的改变,比如发质变枯、发色变白等。可通过按摩头上的百会穴、腿上的足三里穴位以及手臂上曲池穴位,改善发质。

秘诀2:多食五谷粥补肾气。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内科王世彪主任医师指出,核桃仁4个,黑豆1小把,黑芝麻1小把,黑米1小把,小米一把,枸杞1小小把,山药2小片,以上是两个人的量。提前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开始熬粥,大概15分钟水变黏稠的时候就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两分钟就可,每天早上吃1小碗。

秘诀3:多吃含铜食物和黑色食物。辽宁锦州医学院教授塞冬指出,含铜多的食物主要有坚果类(如瓜子、核桃等)、干豆、谷类、禽类和一些蔬菜、水果等。食品中以牡蛎中的含量最高,海产品如鱼虾和动物的肝脏中也含有较多的铜。有关学者在调查中发现,经常食用海产品的人,其体内一般不缺乏铜。此外,应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如黑芝麻、黑豆、黑枣、黑木耳等。

秘诀4:饮食淡心愉悦,内外协调养护。李静指出,暴晒、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都可能导致发质的改变。因此,上班族要尽量给自己解压,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此外,还要努力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生活规律、心情愉悦,配合适当的护发用品,如此内外协调,进行养护,秀发才能真正展现健康闪亮的一面。(明文)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