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8杯水,成了很多人头上的一道“紧箍咒”,听起来简单,但坚持太难。日前,这个定论又被打破了。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宾夕法尼亚大学专家认为,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多喝水似乎并不意味着更健康。《美国肾脏学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也反驳了每天8杯水的建议。
美专家质疑“四大功效”
据报道,“8杯水”理论的支持者认为,喝水具有“四大神奇功效”――排毒、养颜、降低饥饿感,以及减少头疼次数。“没有一项研究能证明,达到平均健康水平的人每天应饮用1.6升水,这可能只是以讹传讹。”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戈德法布教授一一驳斥了这些说法:排毒,本来就是肾脏的功能,跟喝水多少没关系;虽然缺水会使皮肤硬度降低,但没有临床实验证明多饮水能改善皮肤状况;无证据显示饮水对保持体重具有作用;更没有迹象表明它能防治头疼。不过他也表示,虽然多喝水对人没帮助,但要避免走极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