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时尚 > 

美容美发业经营资源共享平台启用

2020-07-31 11:00来源:北京日报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容美发行业深受冲击。为进一步纾困企业,促进稳健复工,美业经营资源共享平台昨天在京正式启用,将发挥互联网优势,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渠道。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介绍,疫情以来,一部分从业人员流失,同时一些店面歇业、有店铺转让需求,行业急需对人力等经营资源进行调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和市场带来的冲击。

昨(29日)天,美业经营资源共享平台“美潮直聘”APP正式上线运营,为受疫情影响的美业企业对接资源、降低用工成本,同时为从业者提供就业机会。

记者在平台上看到,不少美容美发从业者在平台上发布求职信息,展示自己的从业经历和作品,同时,企业也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招聘需求,一些有转让需求的店铺还可以发布转让信息,有需求的企业可以通过平台与其对接。

记者从“美潮直聘”的开发运营方熙悦国际集团了解到,目前有2万多名美发师、美容师在线,众多企业在平台互通共享经营资源。

陈桂钦表示,在市商务局支持下,协会还建立了京美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在美容美发行业资质审核、企业备案、资信传播、扶贫协调、资源整合等方面发挥作用。京美公共服务平台将与“美潮直聘”实现合作,实现美业企业资源配置优化和从业者精准就业,共同为美容美发企业纾困、稳经营、保就业、促发展。(记者马婧)

[责任编辑:蔡凯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