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龙华设计师赵卉洲亮相央视《时尚大师》

2019-12-11 11:20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2019年12月11日讯 日前,“2019中国时尚盛典”暨《时尚大师》第二季收官盛典在故宫举办,包括来自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设计师赵卉洲在内的多名顶级时尚大师及知名文化大咖等在故宫集结,共话中国潮流文化新格局。

《时尚大师》是央视的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分为第一季和第二季。节目力邀国内外时尚大师坐镇,全球范围内甄选32名新锐设计师围绕“东方元素中国意象”,在限定时间和条件下完成不同创意设计和演绎,力图将中国意象剪裁出最美的绣片。其中,《时尚大师》第二季节目以中国色彩为命题,由顶级时尚大师和知名演艺明星以及时尚专业人士、潮流文化人一起,解读时尚话题、创作时尚作品。

作为优秀设计师和中国纺织非遗文化推广大使,赵卉洲参加了《时尚大师》第二季“华彩”主题的录制以及收官盛典录制,探索中国独有的审美情趣,寻找有着不同色彩故事的珍贵非遗技艺,在传统和潮流的思想交锋碰撞中,探索中式生活方式的过去和未来。

在11月16日播出的《时尚大师》第十期中,赵卉洲分享她对“中国色彩”的感悟。在收官盛典上,她分享了对于非遗传承与设计扶贫的心得体会。“我们想通过设计扶贫来保护手艺人。我们本身在深圳有一个百年时尚博物馆,在收藏的过程中,就越来越觉得,我们需要去保护的同时,还需要去传承。”她这样表示。

据悉,赵卉洲是一位在大浪时尚小镇追梦、筑梦、圆梦的时尚设计师,也是“艺之卉”服饰品牌创始人。她是2014年APEC峰会服装设计的核心成员之一,她将中国女装首次带上了米兰国际时装周的舞台,她摘下了中国服装设计的最高奖“金顶奖”。

从2014年开始,赵卉洲就致力于研究非遗再设计,并希望能够带动一批有责任感的中国设计师参与到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她曾亲自带领设计师团队到贵州、云南等民族地区考察民族手工产业,通过知名品牌的影响力和设计扶贫、设立帮扶资金的方式,由慈善产业转向技能帮扶,产业带动共促发展。她还发起了“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希望通过卉基金搭建一个平台,将来自民族地区的传统手工艺文化资源与社会各界创新力量联系在一起,实现非遗在现代都市的落地,在此过程中实现关爱当代女性、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设计扶贫的使命。(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