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大数据:男女健身“大不同”

2019-08-13 10:18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1日讯 “今天你健身了吗?”已经成为年轻人见面打招呼的新时尚!男生女生在健身时的侧重点有何不同?每天哪个时段最受健身达人的青睐?让我们在大数据中寻找答案。

女生喜练腿男生爱虐腹

要想动起来,动力是关键。正所谓“健康的体型是相似的,但健身的目的各不相同”。Keep数据显示,在运动目标中,56.68%的用户是为了“减脂”,18.96%的用户想要“塑型”,“增肌”用户占比13.41%,还有10.83%的“佛系”健身者是为了“保持健康”。

不管你是想“瘦成闪电”,还是要靠颜值吸睛,男生、女生在健身时关注的身体部位各有不同。在Keep App中,女性用户占比58%,男性用户占比42%;“瘦腿训练课程”最受女用户欢迎,男用户中更多人则喜欢“腹肌训练入门课程”。女生追求腿部的线条美,男生都想成为“腹肌撕裂者”,不知道你的魔鬼身材“神功”又练到了第几级?

在健身期间,女生最感兴趣的话题是“这些低卡零食吃不胖”,男生最感兴趣的话题是“腹肌‘傍身’是怎样的体验”。俗话说“自律令人自由”,但究竟是“零食自由”还是“腹肌自由”,就得看您选择了。

高温与运动齐飞,公园跑道更受欢迎

你的健身时间固定吗?Keep数据显示,每周二是健身高峰日,每天晚间8-9点是运动高峰时段,平均每人每次运动时间约为30分钟。这里有个小提示,如果想要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每次至少30分钟的运动时间是十分必要的!

从季节来看,夏季运动人数激增,冬季运动人数则有所降低。数据显示,从11月至次年1月,Keep App的月活跃用户数平均约3000万,6月至8月约为4200万。

跑步是一项成本较低的健康运动方式,受到广大健身一族青睐,对他们来说,“说跑就跑”是一种人生态度。

数据显示,平均每天跑步的用户占Keep App用户日均活跃度总数的30%。从年龄看,“90后”占跑步用户的59.7%,撑起了“跑步大军”的半边天。从城市看,全国最爱跑步的城市是北京,学校田径场和公园是跑步达人的首选场地。

对于喜爱跑步的人来说,每天跑个5公里是“家常便饭”,但是有些“跑步大神”的能力已经超出常人的想象。截至目前,Keep App2019年用户单次跑的最远距离是110公里!距离无须攀比,还得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