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深圳钟表领跑时尚科技产业进入“深圳时间”

2019-06-25 09:40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5日讯 深圳本土钟表品牌在国际钟表展上的优异表现,是一个缩影,也是一个预言,表明在科技与创意之灯的照耀下,深圳的科技时尚产业将迈向高远,成为湾区夜空中一颗闪亮的星。

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30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吸引了深圳及全球近500个钟表品牌参展。来自展会的新闻显示,深圳本土钟表品牌风头正盛,中国钟表10强企业中深圳揽得7席,展现深圳作为科技时尚之城的风采。

时间永恒,创造历史。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今年迈入而立之年,更加成熟,更加魅力四射。今天的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已是全球规模第二、中国第一的专业展会,这本身就在创造着历史,而风头正盛的深圳本土钟表品牌,也在用实力宣告深圳作为领跑者,将科技时尚产业带入深圳时间。

时间不老,创意常新。作为曾经的计时工具,钟表在今天不仅讲究制造工艺的精湛、追求工具性的精准,更计较着科技含量的高低、比拼着设计上的创意,代表着时尚的潮流。深圳国际钟表展以钟表产品的丰富齐全而著称,有着“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时尚化”的美誉。全球近500个钟表和智能可穿戴品牌亮相本届时间文化周和钟表展,在这样高规格的产品竞技舞台上,深圳本土钟表品牌毫不逊色,靠的是高科技,更靠创意与创新。3D打印技术、富有想象力寄寓美好内涵的创新设计、新材料的应用……深圳本土钟表品牌推出的最新钟表,展示出深圳科技时尚产业持续创新、不断突破、引领风尚的高超能力,令人刮目相看,也吸引了海内外客商,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钟表虽小乾坤大。钟表,作为小型精密加工业的代表,浓缩了一个时代的最新科技与最精巧的技能。有人曾不无道理地断言,制表业其实比蒸汽机更适合做产业革命的指标,虽然体积小,但是更高端。实际上,钟表不仅忠实地记录时间,其本身也是一部创新的历史。从日晷、沙漏、机械表到电子钟表、智能钟表,每一次创新都是一次革命、一次进步,时间计量得更精准,外观也更精美,钟表带着历史的记忆,终于演变成今天科技与时尚的象征物。钟表虽小乾坤大,钟表的世界不仅有动辄一块价值上百万的瑞士名表,也有让整个瑞士制表业震撼的Apple Watch。作为钟表业后起之秀的深圳,当倍加珍惜时间,戒骄戒躁,以国际钟表展这样的国际化平台为校准点,对标最高最好,以钟表为突破口,对接国际市场,敢于创新求变,推动深圳科技时尚产业水平不断提升。

时间有爱,点亮湾区。这是本届深圳国际钟表展的主题,也是深圳科技时尚产业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目标。连续三十年举办国际钟表展,不仅述说着深圳对钟表行业的一见钟情、一往情深,也体现出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对时间文化的敏感、坚持与执着。如果说,时间是有爱的,时间爱的是珍惜时间的人,时间爱的是富有创意的时代,时间爱的是敢于创新的城市。从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到时间就是金钱、质量就是生命,深圳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嬗变。深圳本土钟表品牌在国际钟表展上的优异表现,是一个缩影,也是一个预言,表明在科技与创意之灯的照耀下,深圳的科技时尚产业将迈向高远,成为湾区夜空中一颗闪亮的星。(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