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深圳国际钟表展国际味道浓 国际机构多年参展

2019-06-24 10:58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4日讯 深圳国际钟表展国际味道越来越浓。记者连日来在第二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30届深圳国际钟表展上看到,来自瑞士、法国、德国等钟表技术产品纷纷亮相,而全球最顶尖的独立制表人机构——瑞士独立制表人协会AHCI更是连续多年抱团参展,为展会带来国际原创活力。

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记者看到一个独立的展区,来自瑞士独立制表人协会AHCI的8名国际顶级制表大师带来顶级而独特的工艺和创意,吸引一波有一波业内人士和客商前来。“深圳钟表展非常有吸引力,深圳钟表制造能力非常强,有很多专业性的人才,这对是我多次来深圳参展的主要原因。”AHCI前主席Vincent Calabrese说,他先后4次深圳参展,就是因为在展会上可以与来自全球顶尖的钟表行业专家交流,从而可以获得产业发展趋势,同时能够与深圳和中国本土钟表品牌合作,积极拓展中国市场,而且也能把深圳及中国好的钟表创意和品牌介绍到国际市场。

深圳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说,AHCI迄今成立34年,吸引了高级制表界里一群“离经叛道”、不按常理出牌的独立制表人加入。他们拥有天马行空的创意、源源不断的灵感,频出奇招,一次次在钟表界掀起新风潮。“深圳国际钟表展需要他们带来的原创设计和精湛技艺,让国内同行从中获得灵感。”

艺高人胆大。大师们特立独行的创意,吸引了大批专业人士前来,特别是Vincent Calabrese倾注个人技术特色的精密调整型的飞行陀飞轮,令业界人士大为赞叹。

10名参展独立制表师中,5位来自中国。他们有颠覆中国制表师界的“鬼才”马旭曙,改写了中国陀飞轮手表的历史;有50多年来潜心维护修复古董钟表和部分现代钟表的谭泽华,以及中国独立制表师郭鸣、许家宝。

其中,林勇华是从深圳钟表配套市场一步步走出来的。记者现场看到,作为林勇华的得意之作,他这次带来自己最得意的创意产品——“黑胶唱碟”、“蜻蜓侠”腕表,里面装有他自主开发、手工制造的陀飞轮机芯,其独创的设计曾在全球顶级的巴塞尔钟表展上大放异彩。

“深圳国际钟表展就是要越来越有国际范。”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景雯告诉记者,深圳钟表展已经举办了30届,也整整30年,见证了深圳制造不断转型升级、越来越强的历程。“深圳钟表展将不断增加国际元素,吸引更多高水平的国际同行来到深圳,助力深圳钟表产业做大做强,并带动更多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迈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记者吴德群)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