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这里长纹会让你变丑变老 6个坏习惯要杜绝

2019-05-17 09:25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019年5月16日讯 颈纹是最容易暴露年龄的部位。尽管现在大部分女性都很注意面部保养,但也有不少人往往忽略颈部的保养,加之一些不良习惯,也容易导致颈纹变深。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哪些不良习惯容易让我们长颈纹。

不注意颈部防晒 

紫外线是面部皮肤老化的罪魁祸首,也是颈部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因此,防晒应从面部延伸到颈部和肩部的皮肤。

长时间低头 

现代人喜欢玩手机,但长时间低头很容易造成颈部皱纹的产生。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好多年轻人早早的就出现了颈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

枕头高度不合适 

如果睡觉的枕头高度不合适,也会导致颈纹的出现。合适的枕头高度,是能够使肩部和头部保持在同一水平,减少颈部的弯曲。

久坐 

很多白领一坐就是一整天,不良坐姿或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使颈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颈部浮肿,伴有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的同时,还会导致全身经络不畅。

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会使颈部皮肤表面的水脂化合物含量减少,导致皮肤弹力纤维变性,所以要预防颈纹的出现还要做到不吸烟。

颈部不做护理 

因为颈部的皮肤很薄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汗腺本来就比脸部多得多,加上频繁的扭动拉扯,加上颈部的血液流量又较少,是全身胶原蛋白的流失最快也是很难改善的地方,因此,我们在护理面部时,为颈部增加一些时间就好了,包括日常的清洁、保湿、补水、防晒,还有重中之重的彻底清洁。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