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涂口红的以下几个坏习惯 想美就千万不要再做了

2019-02-12 09:45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2019年2月3日讯 口红是妆容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一支小小的口红可以给我们带来好气色,显得人很精神,看上去很有活力。虽然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口红,但是,却有不少女生都使用错了方法,不仅使嘴唇很难看,而且会把整个脸衬托的很丑。

学会远离涂口红雷区,才能化出精致的妆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总结了几点日常生活中常犯的涂口红的坏习惯,一起来看一看吧。

涂之前不做唇部护理

很多人在涂口红时喜欢直接涂在嘴唇上,不给唇部做保湿、护理,不涂润唇膏,殊不知,如果在唇部很干燥的情况下涂口红,很容易使嘴唇变得更干,甚至起皮,还易造成口红掉色、不服帖。所以,在涂口红时最好提前做好保湿工作,先使用润唇膏滋润双唇,平日里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定期做一下唇膜,进行唇部护理。

横着涂口红

大部分人习惯横着涂口红,虽然很方便,但是涂完的效果并不好。因为,通常我们的嘴唇纹路都是纵向的,如果横着涂口红等于是逆向涂,不仅容易出现卡纹的现象,口红也不够服帖,还会掉色,而且颜色也不会太均匀,久而久之,还会使唇纹变深。如果直接用口红竖着涂会有些不方便,正确的方法是用小刷子蘸取口红,一点一点顺着嘴唇的纹路涂抹,这样效果会更好。

不画唇线

很多人涂完口红后觉得不好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勾勒唇线。因为,每个人的唇形不一样,若想画出漂亮的唇妆,则应该利用唇笔勾勒出自己想要的唇形,然后根据画出的唇形再涂口红,这样不仅可以轻松勾勒出嘴唇的轮廓感,还能更容易的画出适合自己的唇妆,一举两得。

涂完口红喜欢抿嘴唇

很多女生涂完口红后都喜欢抿一抿嘴唇,觉得这样可以让口红更加均匀,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刚刚涂完的口红还没有凝固,如果涂完口红后直接抿嘴唇,会破坏掉唇妆的完整性,还易使口红溢出嘴唇边界,颜色也会不均匀,影响整体的唇妆效果,甚至会加深唇纹。而且,长期抿嘴唇还容易导致唇部干裂,所以,涂完口红后不要抿嘴唇。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