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打造睿智优雅男士形象 卡尔丹顿彰显民族文化自信——专访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岚

2018-12-27 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26日讯 今年年中,唯品会和京东首次联合发布报告《去性别化消费·中国两性消费趋势报告》,该报告指出传统基于性别表情定义的消费需求正在发生改变,消费的性别边界正在逐渐模糊,其中,服装行业精准地诠释了这一现象。随着消费升级,国内男性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自身形象,服装需求开始迅速增长,男装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应对越发激烈的竞争环境,国内各大男装品牌寻求新突破,抢占男装潮流高地。

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岚,从她口中了解到卡尔丹顿如何在男装市场多品牌强竞争的环境下走出一条自己的时尚之路。

东方韵味+现代设计演绎民族文化特性

作为民族品牌,卡尔丹顿的正装商务以及休闲系列,都从具有国家特色的新兴市场需求角度出发重新演绎现代及国际化的风格品味。其中,卡尔丹顿全新推出的K十品牌系列,则是从民族特性出发,演绎独具东方韵味的现代产品设计,从世界范围内甄选最具有设计感的面料和东方神韵的花型,结合现代手法演绎中华传统服饰的款型和细节,展现独具特色的现代东方设计。

徐海岚向记者介绍,“在这个服装系列中品牌应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梅兰竹菊,这些元素都会体现在衣服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里;其次,我们采用了中国特色的天然纤维,比如像亚麻,我们是采用了中国东北地区优质的亚麻来进行纺织我们的服装。或者是桑蚕丝,我们则会选自来与江浙地区的桑蚕丝,都是根据当地最优质的材质来进行选择;第三点就是我们的款式设计方面,我们运用大量的中国传统服装设计元素,像这个中国立领和汉服领等等,我们就是通过这些方方面面来体现我们品牌的民族性”。

同时,卡尔丹顿在服饰文化的多元性和创造性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还推出了休闲、皮具及爵度等品牌系列,一方面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当代的思维进行诠释和再创作;另一方面以国际化的视角发掘世界时尚潮流与趋势,开创东方新审美。

时尚产业+科技手段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前Gucci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曾如此评价:“时尚,其实就是现代技术与传统手工的平衡。”时尚与科技的邂逅,除了可以协助设计师们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灵感外,还能让人类更轻易地抵抗地球上愈加恶劣的气候环境,比说卡尔丹顿的石墨烯智能温控服。据了解,石墨烯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二维材料,是世界上最薄、最坚硬同时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卡尔丹顿在不忽视市场需求的情况下,拓宽了品牌系列,并在每个系列当中通过对色彩的演绎、材料的甄选、版型的精益求精以及搭配手法的多样化等方面都加入了更多创新,而这次把石墨烯应用到服饰则是品牌让传统服装行业与最新科技前沿进行融合的一次尝试。

据徐海岚介绍,石墨烯温控服的灵感来源于石墨烯产业奠基人之一的清华研究院的冯冠平院长,通过与冯院长专业团队配合,研发出了全球首创的首款石墨烯智能温控服。石墨烯具用良好的热传导性能,这款温控服内置了石墨烯发热膜片,并搭配一个充电宝来供电,使衣服自身就可以达到人体所需温度。

创造有人文关怀、科技创新的非传统服饰,并通过对产品品类的丰富、拓宽和创新以及产品线的增加,以满足更加细分化的市场以及更多不同客群,这就是卡尔丹顿应对现今消费市场的制胜法宝。

坚守品质+引领潮流助力品牌全新升级

从创立至此,卡尔丹顿已走过了25个年头,这25年来,企业一直坚守打造高品质及具有可信度的品牌之路。这条坚定不移的品牌之路可以总结为两点,“高”和“精”。“‘高’就是品质高,我们无论是里衬的面料还是外在的瞄了,都是精选了这个价位段内最高的品质。比如卡尔丹顿中端系列的西装,我们在面料选取上还是会选择材质细腻的,这样可以确保回弹性是特别好的,就算穿了一天皱巴巴的,晚上挂起来就会自然地回弹。”徐海岚如是说。而“精”则是值对工艺版型的精致追求,品牌发展的25年间,卡尔丹顿每年都针对中国消费者做一个全面且专业的体型数据分析,根据每一次的数据规整、分析和沉淀,都会进行不同季度的服装设计。同时在对同样尺寸下的版型设计进行优化,让消费者在确保穿着舒适度外,还可以更完美地贴合身型。

品牌的坚守培养了消费者的消费粘性,而消费者的消费粘性则让品牌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始终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就是这种对品质严苛的追求和对消费者体贴的考虑,让卡尔丹顿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消费粘性,抢占了男装市场高地。

随着男性消费意识觉醒和消费习惯的转变,男装市场前景一片明朗,徐海岚向记者表示,“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男装市场,我觉得应该是‘回归’,现今的消费者对品牌和消费的认知都趋理性化,更注重品牌的文化以及价值主张是否与自己的个性需求相吻合,以及随着民族自豪感的增强,会回归到追求具有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的服装品牌。”

谈及接下来的发展,卡尔丹顿更多的是在对自身品牌文化塑造上的不断要求。“卡尔丹顿创立于市场环境大好形势时期,国家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打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趁着春风走完了品牌建设的初期阶段。接下来在品牌建设和打造的道路上可以说更加的任重而道远,他需要一个系统的战略思想和过硬的运营管理团队,对全方位的要求都非常高,从品牌内涵和文化的塑造上既要做到切合消费者不断的个性需要,又要保持一定的创新和引领的恰到好处的节奏”徐海岚如是说。(方之颖田志强)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