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故宫新款中国风口红惊艳首发 “朗窑红”色最抢手

2018-12-11 09:44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货美妆再一次因为故宫火了。12月9日,故宫新款中国风口红在天猫限量首发,瞬间引爆互联网。仅仅过去一晚,预定数已经超过1000支,其中最火的“朗窑红”色号目前预定数已超过600支。

首发的6种口红唇色均来自于故宫的国宝色,朗窑红、枫叶红、豆沙红、碧玺色、玫紫、人鱼姬,口红外观均从后妃服饰与绣品上汲取灵感,以黑、白、赤、青、黄五色体系结合“宫廷蓝”为底色,上方由仙鹤、蝴蝶、瑞鹿、蜜蜂“领衔出演”,下方饰以绣球花、水仙团寿纹、地景百花纹、菊花、四季花篮等吉祥图案。

比较特别的是,这款口红还引入了世界最领先的3D打印黑科技,让“机器绣娘”制作出织物的肌理和刺绣的凹凸感,将中国传统审美与最新流行色、黑科技相结合,打造出一套最符合东方审美的口红。此外,口红膏体蕴含独有的Hyacolor油分散透明质酸成分,柔软滋润,有效帮助改善唇纹。

除了口红外,故宫博物院此前还在天猫上推出了多个跨界产品。国货品牌百雀羚因为和故宫合作,靠颜值圈了一波年轻粉丝,“燕来胜”礼盒在今年天猫“双11”预售开始第一天就销售2万套;故宫和北京老字号稻香村推出的一款“萌你一脸”的高颜值新年礼盒,被天猫上的消费者大肆圈粉,2万份礼盒在预售期就被一抢而空。

业界认为,此番用国宝色彩传递东方审美,是故宫这套高级中国风口红的独特之处。在传递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故宫也期望不断向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靠近。(钟新)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