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电商新数据:广州女性网购频率位居全国前列

2018-12-10 11:22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12月6日,唯品会和腾讯新闻《原子智库》联合发布《中国家庭精明消费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女生网购频率较高,广州女性网购频率在全国前列。此外,男性更爱在打折季购买母婴儿童产品和服装配饰,在大促中扛起囤货大旗。

据了解,该报告由监测与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执行,访问了2000余名各线级城市消费者并结合唯品会十年特卖大数据,围绕“特卖”的商业 模式,聚焦中国消费市场的家庭群体,解码当下消费现状与未来趋势。

《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开始理性分配消费预算,审慎进行消费决策。此外,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势,“性价比”已经成为网购中的关键因素。

《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用户对于价格敏感度更高,追求“买得精、买得少、但买得好”。此外,女性网购频率高于男性:女性平均每月网购7.2次。而一线女生网购频率最高,其中广州女性每月平均网购9.9次。女性网购服装配饰、个护化妆、母婴儿童类产品最多。一线女性购买服装配饰、个护化妆的总金额较高,其中广州女性最高,平均每月在服装配饰、个护化妆上分别花费5875元、5327元。

数据显示,消费者网购决策最关注的前三项因素分别为产品质量、性价比高、价格实惠。其中,男士群体对特卖中高价值的产品更加敏感。近四年“12.8”大促中,男士皮衣皮草销量涨幅明显高于女士皮衣皮草;另外,男性更爱在打折季购买母婴儿童产品和服装配饰,在大促中扛起囤货大旗。近四年唯品会128大促中,奶粉、尿布等易耗品的囤货行为愈发明显,男性囤货订单对比女性用户增速明显。(陈雪莹)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