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瑄:春天到了——疫情期间我的感悟
2022-03-18 12: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张文瑄:春天到了——疫情期间我的感悟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黄花风铃木盛开了,春天的深圳也越来越美了,南山区荔香学校学生张文瑄用笔记录下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原文有删改)】

春天到了——疫情期间我的感悟

南山区荔香学校  张文瑄

指导老师:李玉薇

眼下已是春天。

在深圳这波疫情期间,我的感悟很深。

我同学李旭的妈妈是位医护人员,下班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加入了打疫苗做核酸的队列中,她有时连吃饭、睡觉都顾不上,更没法照顾家人了……我把这些都偷偷记在了心里,我也要每天多喝水,勤洗手,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还有很多人像她一样的医护人员在默默奉献着,像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警察、救护车驾驶员、物业、环卫……即使是在最冷的那段倒春寒,即使下着雨,即使烈日炎炎,他们也没有怨言,恪尽职守,勇毅前行。我想,正是他们的无私呵护和付出,才使得我们不恐慌,不焦虑。

我家住在南山,目前是防范区,我妈妈的单位在福田区,也是防范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触目所见到处都有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我感觉自己不是在做核酸就是在去做核酸的路上。

在新冠疫情这场漫无硝烟的战场上,人人都是战士!我爱深圳!爱这座处处有温暖、处处是上进的城市!相信过不了多久,我的深圳一定会解封!一定会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生活又恢复原状。我们不用再操心测体温、做核酸,而是安心静气坐在教室聆听老师讲课……

春天已然来临,百花争艳的时节还会远吗?

文字整理:曹园芳

(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立场。)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