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聚力 决战2021届新高考
2021-01-28 10:44
来源: 宝安日报

集智聚力 决战2021届新高考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1年1月28日讯(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刘日光)今年起,广东省正式实行“3+1+2”的新高考模式。昨日上午,宝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分享策略,集智聚力决战2021届新高考。

会上,宝安区教科院教研一部就宝安区2020年高考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就2021届新高考备考给出建议与指引。“2021届新高考的变,表现为:考的功能变化(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引导教学);科目变化,则变3+1为3+1+2;时间变化,则从2天变为3天;此外还有考的试题与招的划线、规则变化。”该部负责人建议,“决战新高考,要整体统筹,科学应对新高考;分层辅导,抓细过程求增值;注重协同,精准落地教与学;多维激励,切实调动积极性;创新引领,多元发展强特色。”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一外、石岩公学、富源学校和明德外语实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随后受邀登台,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认真研究新高考政策文件形成备考策略,研究赋分制精准施策提升备考策略,优化师资精细作战,激发学生自主成长内生动力等,成为各普通高中学校的共识。

昨日的会议,还对14个2020年宝安区高考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为新评选出的33个宝安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学科示范基地进行了颁牌。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