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兴起读剧,“剧本车间”携《救赎》登陆保利剧院
2020-12-01 18:04
来源: 深圳plus

鹏城兴起读剧,“剧本车间”携《救赎》登陆保利剧院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戏剧家协会2012年创立的“第一朗读者”进入第9季,今年在“诗剧场”之外设立全新的“剧本车间·读剧场”板块。该板块旨在以读剧展演的形式推介优秀剧本,打造剧本打磨推介服务平台,从戏剧生产的初始环节入手,深耕戏剧发展土壤,推出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舞台剧剧本。11月25日至12月2日,“剧本车间·读剧场”首批面向全国征集精选出的8部优秀原创剧本陆续和深圳观众见面。

11月30日晚,入围剧目之一《救赎》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剧聚焦禁毒题材,讲述一个将几代人纠缠其间的爱恨故事。在剧中设置的时代背景下,新型毒品日益猖獗,青春年少的小宇和小雅两姐弟被蛊惑接触了毒品,母亲赵兰英生气又痛心,禁毒社工卫民和林红出谋划策,希望在帮助两个孩子远离毒品的同时能够协助警方,将涉毒人员绳之以法。与此同时,小雅的追求者、复吸者黄健,从小傍身的一支玉貔貅又揭开一段因毒品引起的命案,尘封往事由此揭开面纱……

虽是实验演出,但反响热烈,500多名观众到场欣赏了该剧,不乏老人和学生前来捧场。新鲜的方式带来新鲜的体验,开篇就是一段令人惊艳的演员肢体舞蹈,加上灯光音效,颇有舞蹈剧场之感。随后是旁白串起的读剧环节,借助旁白,即便小年龄段的观众也能很快理解故事脉络。尽管舞台上的演员们都手拿剧本,或站或坐,或穿梭其间,却一点不让人出戏。尤其演到戏剧张力最大的片段时,演员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感情更让观众的心随着剧情跌宕起伏。

《救赎》主演团队为保利朗诵表演艺术团(话剧团),并特邀10年前执导保利出品原创话剧《小平您好》的金光利执导。演出结束后,还安排了一场主创与观众近距离交流的分享会。(记者 赵伟君)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