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凤凰学校校园决选顺利结束
2020-11-19 1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凤凰学校校园决选顺利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 (记者 潘宝仪)寻找深藏在人们内心中的美好梦想,感受少年青春磅礴的力量!近日,“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第6场校园分赛区凤凰学校总决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22位来自3-6年级的各班级“故事大王”逐一登场,他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探索五彩斑斓的世界。

《一支只铅笔的故事》《刘墉请客》《乐不思蜀》《空城计》《老鼠整容》《狮子和文字》《刘胡兰的故事》《董存瑞炸碉堡》......22个故事,22种风采,22位认真的选手,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民间故事、历史故事、寓言故事等等。现场的凤凰师生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响起的掌声,不仅仅是称赞,还是给紧张的选手的自信与勇气。

22位决赛选手在舞台上台风稳健、落落大方,他们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故事,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至深。小选手们用他们质朴的语言传递着饱满的情感,用生动的表演表现当代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现场的老师和孩子们深受感动,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本场比赛,评委由凤凰学校赖利峰主任、覃嘉慧老师,应睿老师、曾嵽稜老师、李玲老师组成,对于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赖利峰在所有选手比赛完后表示,小选手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较强的表演意识也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从服装、妆容、背景音乐等方面可以看出来选手们准备充分,对本次活动都非常重视。他们情感饱满,铿锵有力,语言技巧纯熟,惟妙惟肖,声色俱全,看得出来对故事内容有着很深刻的理解,对活动所选题材也有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接着,赖利峰主任邀请多位选手上台,分享比赛心得,对于宋可欣来说,这次“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的比赛,既是挑战,也是一场游戏,她乐在其中;而陈奕涵则通过这次比赛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努力,必有收获;刘梓浩同学则的分享角度与众不同,享受比赛的的时刻,更享受观赛的过程,其中,能够丰富精彩的故事,也能从各年级同学身上学习到很多讲故事的技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特等奖的同学,将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将代表凤凰学校参加“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他们将与其他校园赛区、线上赛区以及特约分赛区晋级的优秀学生一起争夺进入深圳市决赛的资格。

陈家仪老师在接收采访时告诉记者,凤凰学校每周都开展语言训练课、开展课本剧等社团活动,培养孩子们在表演、阅读、朗读方面的能力。同时,学校在“六·一”儿童节,或者是12月的文化艺术节上,也有讲故事、及课本剧表演的环节给孩子们展示的舞台。 说到本次活动的筹备,陈家仪分享到,语文科组首先牵头发布“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信息,孩子们收到活动信息后,都很积极的参加,准备充分,成绩也非常显着。“尤其是在舞台上我们看得出来他们的着装或者是妆容,或者是表演的状态都是挺不错的。 我想说的是非常感谢有了这个平台,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勇于去上台去展现自己。这不但能够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升孩子们的思维,还有想象能力,增加舞台经验,台风都有很大的提高。”陈家仪老师也希望凤凰学子在深圳市复赛上,赛出风采,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校在颁奖典礼现场领取最佳组织奖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卓越教育、深物业金领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大梦探索乐园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预计超过200多所学校参加,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特约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将在景鹏小学、阳光小学、西湾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华新小学、黄埔学校小学部、南山实验港湾学校、潜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滨河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比赛中,时间胶囊博物馆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和指定比赛体验中心,将面向全深圳学生开放,组织系列体验活动和丰富有趣的内容分享。官方体验区全新升级为“谁是故事大王·时间胶囊”专场赛区,学生可以前往线下赛事专区时间胶囊博物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205)通过5G智慧校园演播室录制表演视频报名参赛,5G智慧校园演播室可以方便快捷地把表演视频同步至“谁是故事大王”比赛广场。

作为“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协办单位和官方指定现场报名点,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也可以到卓越教育深圳分校各校区进行咨询、报名。活动过程中,卓越教育将从活动评审、语言表达指导等方面深入参与,也将为晋级深圳市复赛的240位选手提供专业的语文学习、语言表达指导服务,鼓励小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风采,奖励小“故事大王”们的优异表现。另外,卓越教育还将为每一位报名参加“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选手提供培训资料助力小“故事大王”夺冠。

马上报名参加“线上海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