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1.4万余人参加南科大招生能力测试

1.4万余人参加南科大招生能力测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约有14500名考生参加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能力测试。

南科大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现场。(学校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4日讯  今年约有14500名考生参加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能力测试。7月11日下午,南科大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19个招生省(区、市)的25个城市同时开考,今年共设置38个考点,参加机试考生总数为12699人。同期,1800余名上海、浙江、北京的考生将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面试。

今年是南科大第9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学校建立了以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测试成绩为根据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2020年,该校面向22个省(区、市)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19个省(区、市)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及面对疫情新形势的北京市,能力测试以面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招生宣讲受限,但网上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仍达43000余人。

作为全国最大机试考点,南科大考点于7月11日下午迎来1310名考生参加机试。该校在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设置44个考场(含备用考场),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考试的相关规定,精心筹备、细致安排,现场防疫措施严密。同时,南科大今年在广东省广州市新开设考点,有915名考生参加机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综合评价能力测试过程中,学校在考生进入考场前查验考生健康码、健康安全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并测量体温,设置应急休息室供临时身体不适的考生休息和医护人员进行医疗检查。同时,考场配备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7月12日起,22个省(市、区)将陆续启动面试或综合面试,与去年相同,面试后还将进行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两项体育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劳湘雯)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