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光明音乐教师抗疫原创歌曲上线

光明音乐教师抗疫原创歌曲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千钧一发之际你顶起了风雨,用人性的光辉书写人间大义……”

原标题:光明音乐教师抗疫原创歌曲上线

歌曲《有爱有光明》温暖有力,被广泛转发传唱



宝安日报2020年06月23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公明中学音乐教师于凯、凤凰学校音乐教师徐佳昌、光明区实验学校音乐教师周晓光共同创作的抗疫原创歌曲《有爱有光明》正式上线。歌曲温暖有力,唱出战疫必胜的信念,一经推出即引爆热度,被光明人在朋友圈广泛转发传唱。

“千钧一发之际你顶起了风雨,用人性的光辉书写人间大义……”这首《有爱有光明》,通过管弦乐与流行乐队的搭配,整体风格饱满、有力。演唱者来自光明区多所学校,他们中有音乐专业教师,也有不是声乐专业的,但大家都热爱音乐,希望用音乐来表达,体现出了强烈的包容性,展现出众志成城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为祖国祝福,为逆行者们加油!

歌词作者徐佳昌老师告诉记者,这首歌曲是在疫情期间,他们三位音乐老师有感而发创作出的作品,“看到那么多人,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战疫当中,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他们勇敢逆行,我们心里感触很深,一起合作用了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就把《有爱有光明》这首歌的完整旋律和词曲都编配出来了。”

“想用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出我们光明音乐教育人的抗疫力量,展现出抗疫必胜的信心。”三位创作者希望,用歌声传递力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并以此鼓励莘莘学子勤奋学习,积蓄力量,不负韶华。他们的作品也不负众望,上线以后,连日来已经被广泛点赞、传唱。

据悉,《有爱有光明》的曲作者于凯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制作专业,曾获得光明区教师基本功比赛器乐单项第二名,指导学校行进打击乐获全国打击乐比赛银奖、广东省金奖、深圳市金奖等。词作者徐佳昌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是光明区十佳青年教师,光明区第二批名师,曾获得深圳市中小学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词作者周晓光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舞蹈系,曾获深圳市中小学舞蹈教师基本功比赛全能一等奖,区光明杯音乐教师现场课比赛一等奖等。(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