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大传统“荔枝节”如期而至

深大传统“荔枝节”如期而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荔枝熟了,深圳大学迎来了传统节日——“荔枝节”。

原标题:深大传统“荔枝节”如期而至

当天采摘当天品尝,冷链快递寄给未返校学生


▲深圳大学的荔枝林喜迎丰收。深圳晚报记者张焱焱摄

深圳晚报2020年06月19日讯  荔枝熟了,深圳大学迎来了传统节日——“荔枝节”。每年六月荔枝成熟时,深大都会采摘果实,免费发放给同学以及校友,并举办精彩的荔枝节活动。今年深大继续秉承传统,将采摘下来的荔枝,每天派发给全校师生品尝,师生在各饭堂门口拿着校园卡均可领取。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学生还没有全部返回校园,深大还将把荔枝通过快递的方式冷链直邮到学生手中。

据悉,深大的荔枝均是当天采摘,当天配送到师生手里,前后时间不超过3小时,新鲜程度“杠杠的”。采摘计划时间预计将持续至7月10日左右,学子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老树荔枝。

由于地理位置独特,深大荔枝能吸收到带盐分的潮气,所以深大荔枝含有盐分,故有百吃不上火之说。深大园林科副科长李富强介绍,今年深大粤海校区荔枝树共有521棵结果,占总数30%左右,预计产量5万斤,丽湖校区(一期)预计产量3000斤。计划人均每日采集100斤,具体工作包括采摘、收集、分类,分拣,装箱(装筐)、派发以及回收工具和材料,清理现场枯枝落叶、落果等一系列现场作业。

李富强称,深大粤海校区由后勤部园林绿化中心专门成立荔枝班组,组员4人管理粤海校区内所有荔枝树,人均管理至少400棵。主要工作包括除草、修枝、病虫害防治和老龄荔枝树复壮、数据收集和记录等。(记者 王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