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中学新校区今年9月启用高一招生增至2100人

深圳中学新校区今年9月启用高一招生增至21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中学获悉,该校位于罗湖区泥岗西路的新校区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9月将启用。

深圳晚报2020年06月11日讯 记者从深圳中学获悉,该校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泥岗西路的新校区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9月将启用。新校区总建筑面积逾17万平方米,这也要意味着深中今年秋季高一招生规模将增加1300人左右,共招收约2100人。

据悉,深中新校区的设计借鉴了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建筑风格。新校区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超大平层图书馆,有配备“兰引三号”天然草的标准足球场,以及游泳中心、田径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攀岩墙、跆拳道室、形体室等,学生宿舍沿笔架山河而建,沿河岸形成一公里长的“绿色长廊”。随着新校区启用,深中不仅增加了招生容量,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校今年还将开办深中数理实验班。

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介绍,今年招收的高一新生将全部入读新校区。今后高一、高二以及高三国际方向学生都将在新校区就读,高三高考方向学生在东门校区就读。此外,该校与北大物理学院共建的天文创新实验室、与清华物理系共建的朱邦芬院士工作站、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先进光声功能材料实验室等新的创新实验室也将落地新校区,东门校区的创新实验室和创新体验中心也会在新校区升级。

深中为不同兴趣志向的学生提供涵盖28个课程群的150多门校本选修课,为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提供不同层次的教学班级。此外,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创建丰富多样的社团,目前学校高中部有90多个社团,助力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培养科创兴趣、提升综合能力。(记者 郭宇立)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