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首日共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

深圳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首日共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开考,开考首日,共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考场内外井然有序。

深圳晚报2020年06月11日讯 6月10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率先在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和光明区鸣枪开考,其他各区也将在近日开始考试,备受关注的中考季拉开大幕。开考首日,共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考场内外井然有序。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全市设10个考区、15个考点,组织12支监考队,监考人员从各区选派,继续实施监考员跨区交叉监考。考试将持续至6月25日,其中游泳考试安排在6月24日举行,考点设在深大附中初中部。

今年考试内容上,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今年体育中考不再采取“1个必考项目加1个选考项目”的方式,而是将原有的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全部纳入考试项目库,由学生在考试项目库中自行选择两个不同的项目参加考试。为尽可能减少考生在设备使用上的交叉接触,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工作效率,今年的身份识别系统还以人脸验证代替以往的指纹验证,防止考生替考等作弊行为的发生。对于市民关心的佩戴口罩问题,考务要求也予以明确,考生进入考点后,除仰卧起坐项目考试期间配合压脚踝的考生,其余考生可不戴口罩。今年各项目报考人数分布较往年均衡,往年报考人数较少的项目,考生人数有所增加,同时跑步项目报考人数则有明显下降。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务必在考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健康承诺书等材料,部分考生还需准备健康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避免因材料不齐全而导致无法按计划考试。具体准备要求,考生可向学校或社会报名点咨询。

(记者 王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