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南山区公办幼儿园增至65家

南山区公办幼儿园增至65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位于南山区前海路的原美加绿海名都幼儿园举办交接仪式,正式转型为政府公办园。

深圳晚报2020年06月10日讯  近日,位于南山区前海路的原美加绿海名都幼儿园举办交接仪式,正式转型为政府公办园,由前海学校举办,并更名为绿海名都幼儿园。

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到50%。去年,深圳出台相关文件提出了具体扩增公办园比例的途径,主要是将目前存量民办园转为公办园,包括到期回收政府产权配套幼儿园,转型国有、村集体物业的幼儿园等。

今年2月,南山区教育局对外公布了2019年度45所民办园转公办园名单,其中2所为原有公益民办园转型,另外2所为新建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开学。还有41家民办幼儿园均为政府产权到期移交,转公办园后,交由南山区各教育集团、学校和已有公办园举办。

目前,南山区共有221所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已增至65家,今年还将有30余所民办园转公办园,实现全区公办园达近100所的目标。(记者 曾贤平)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