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幼儿园秋季招生6月13日开始

深圳幼儿园秋季招生6月13日开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原标题:深圳幼儿园秋季招生6月13日开始

实行免试入园,除健康检查外,不得对儿童和家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深圳晚报2020年05月29日讯  5月27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2020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集中招生时间为6月13日至7月20日。《通知》提到,公办幼儿园为6月13日至7月10日,民办幼儿园为6月13日至7月20日。

《通知》提出,全市幼儿园应面向本园所在小区或社区的适龄儿童招生,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本小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向周边社区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园,除健康检查外,不得对儿童和家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在具体的录取上,《通知》规定,报名材料核验合格的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应全部录取;报名材料核验合格的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可参照深圳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相关政策,采用积分排序录取的方式,也可采用分类排序、分类抽签、摇号录取等方式,不得采用先到先得等其他录取方式。

《通知》明确提出,招生年龄方面,2020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小班的招生对象为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下限依次前移一年。同时,今年秋季招生全市幼儿园集中招生时间为6月13日至7月20日。集中招生开始前一周,幼儿园应通过本园门户网站、公示栏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公布本园招生简章,通过咨询电话或安排专职招生咨询人员,向儿童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除符合年龄要求外,报名儿童还需符合如下条件:持有儿童本人居民身份证(通行证或护照等)、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证明;持有儿童所在家庭户口簿,其父母(或监护人,下同)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报读公办幼儿园的,父母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儿童所在家庭住址与所申报幼儿园须在同一个社区(或小区),并持有家庭相关居住证明材料的任意一项,详情可登录深圳市教育局官网查看。(记者 王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