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光明区马田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光明区马田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马田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是2020年全市唯一一所获此称号的小学。

深圳晚报2020年05月26日讯 深晚记者从光明区马田小学获悉,该校近日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是2020年全市唯一一所获此称号的小学。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评审活动由国家教育部办公厅组织举办,今年共评出了100所学校。

据了解,马田小学篮球队于3年前重建,迄今取得了两次区级赛事冠军和一次省级赛事冠军,实现建校50年以来篮球项目冠军零的突破,而省级冠军是光明区目前为止在小学组篮球项目上所取得的最佳成绩。如今,该校篮球社团梯队建设逐渐完善,规模从最初的20人左右发展到100多人,结构合理的梯队建队也实现了持续为光明区各中学输送篮球后备人才。

据悉,马田小学高度重视体育教学,致力于创建校园篮球特色。校长牵头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鼓励校篮球项目部教师率学生队员一起将篮球运动与学校“千里马”文化融为一体。为打造“全员参与、以球强身、以球育人”的校园篮球文化,该校除了健全常规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还专门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篮球特色项目三年发展规划。(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陈智)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