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滨海小学开展“我的小伞我的娃”德育活动

滨海小学开展“我的小伞我的娃”德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起,上学途中尤其是午后烈日当空撑伞返校的孩子们,成为滨海小学的一道独特风景。

宝安日报2020年05月20日讯 5月18日起,上学途中尤其是午后烈日当空撑伞返校的孩子们,成为滨海小学的一道独特风景。这道“人造风景”的背后,是该校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我的小伞我的娃”德育活动。

“大太阳,带上伞,测体温,不升高。下雨天,带上伞,不淋雨,不生病。”在该校组织拍摄的活动宣传视频短片中,一学生代表在介绍晴带雨伞的好处之余发出倡议,“小小伞,轻又巧,放进书包刚刚好。我爱它,它爱我,记得带上它哟!”

“问题即教育契机。”该校校长李桃辉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介绍,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和防疫成为常态化,学生进校门测温也将进入新常态,如何解决测温设备误差成为学校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同时,夏天的天气经常说变就变,突如其来的大雨会让学生防不胜防,而疫情防控期间,根据防疫要求,即使下雨天家长也不能进校接孩子,而学生淋雨回家容易感冒生病。“针对以上问题,学校自18日起启动‘我的小伞我的娃’德育活动,要求全校学生每人挑选一把遮阳伞,每天要像带着自己的布娃娃一样带着它,并将以周为单位进行评价,看看谁会保护好自己的布娃娃,谁会丢掉自己的布娃娃。同时,组织开展为小伞画肖像图、命名并写寓意、爱护小伞我有好办法征集等系列活动。”(记者 刘正金)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