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文天祥小学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文天祥小学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是福田区文天祥小学474名学子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深圳晚报05月20日讯 5月18日,是福田区文天祥小学474名学子返校复课的第一天。早上7时左右,学生们开始陆续排队通过红外线自动测温通道进校,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双手后,再根据地标指引有序进入教室学习。

上课铃响后,学生、教师都戴好口罩上课,班级桌椅拉开距离,学生单人单座。

8时50分,“开学第一课”开始,全体师生在教室观看了《英雄之城》《同诵一首诗》《抗疫小故事》《和微笑宅一起》等视频。孩子们从科学家、医生、教师、志愿者等不同人物、不同角度深情讲述抗疫动人小故事,向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同诵一首诗”——我心中最美的期待,是文天祥小学学子自己创作、自己录制、自己剪辑合成的抗疫主题诗歌。孩子们在不同的时空,朗诵同一首诗,用自己的力量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这是疫情期间,学校充分发挥PBL课程的品牌优势,设计的PBL课程,此项目参加福田区抗疫主题的PBL课程比赛获得特等奖。

课程中,校长肖绍国与表现优秀的微笑孩童互动,展示了文天祥小学抗击疫情小卫士的风采,还对居家学习期间具有良好行为习惯,在自主学习、坚持体育锻炼和才艺训练、参与家庭劳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在线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

上学、放学、课间孩子们要怎么配合防疫工作?10时30分,班会课开始了,上课教师总结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在线学习”情况和宅家生活状况,表扬各班“在线学习之星”,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同时,还教导学生学习文天祥小学卫生防疫一日常规,上学、放学方案以及课间指引等,明确返校复课及疫情防控要求。

当日下午,学校还专门邀请了心理专家崔玮给全校学生上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危机自我调节本领》的心理课程,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记者 刘丹青)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