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福田小学“开学第一课”勉励学子养正扬长

福田小学“开学第一课”勉励学子养正扬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福田小学一至三年级学子顺利返校复课。

深圳晚报2020年05月20日讯  莺啼处,绿树浓,迎头笑重逢。近日,福田小学一至三年级学子顺利返校复课,校长陈成斌牵头与教师、保安等联合福田交警和家长义工相关人员,有序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学校医护人员指导学生入校时进行体温检测、双手消毒,有序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校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记者留意到,入校时,学生远远地就看到一位特别的欢迎使者——原来是“守护者”大白。看到柔软又温暖的大白,学生感觉十分兴奋、更加有安全感。在明亮又整洁的教室里,学生惊喜地收到了校长为大家准备的开学小礼物——会发声的大白钥匙扣,同时也将这份“守护”握在了手里,挂在了心上。

“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你的一切献给现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陈成斌为学生主讲“开学第一课”,勉励学生“养正扬长,追梦韶华”,同时也告诫学生应心存感恩,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回报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此刻,学生虽然戴着口罩,但精神饱满,朝气蓬勃。

“我们能重返校园,是因为有无数人在疫情期间逆行奋斗。”当天,学校特别邀请到一年级3班学生家长、雷神山抗疫英雄、深圳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刘磊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述在武汉支援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逆行者”日夜奋战,舍生忘死,努力书写着生命的感动。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从真实的一线故事中见证了勇敢与无畏,懂得了仁爱与奉献,收获了坚强与担当。以此为契机,学生也树立了新学期成长目标,激发了学习动力。

“欢迎学生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班会课上,班主任对学生展开校园健康常规教育,加强对防控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自觉防疫意识。由学校德育处精心制作的《福田小学学生返校指引》视频,生动而全面地呈现最新的校园生活指南,内容包括:排队入学、有序通过体温检测箱、雾化消毒、文明如厕、有序取水、正确洗手、有序排队放学、上下楼梯靠两边、快速离开通道不停留等,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返校生活。(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滕佩利)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