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聚焦 >

线上持续发力 i2全外教少儿英语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线上持续发力 i2全外教少儿英语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疫情期间,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曾经在线调研了全国31个省市的校外培训机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的教育机构表示,目前经营存在部分困难或严重困难。也正因如此,所有的人都想问同一个问题:在被称为行业寒冬的背景之下,i2全外教少儿英语是如何逆势扩张的?在寻找答案之前,有必要先回顾一下i2全外教少儿英语的完整发展历程。

2013年,i2全外教少儿英语总部入驻成都环球中心,布局全国,并成立了第一家省外校区,随后,在短时间内入驻全国5大城市,将校区扩大到16家。

2016年,布局全球,引进A轮融资,转型为中外合资企业,启动第二轮i2合伙人计划,入驻城市达18个,累积校区达88家。

2019年,i2全外教少儿英语完成2个亿战略融资,新设立广州总部,正式启动广州、成都双总部机制,战略升级,全面启动市计划。

2020年,其进入全国15个省份22个城市,校区达97家,且拥有全职资深外教600余名,每个月给上数十万名学员提供上万堂课。

自二月初起,i2陆续推出了多元且新颖的线上课程和学习资源——“i2微课堂”、“online PBL直播课”、“大V秀”,同步搭配“英语小达人配音”、“i2 live云直播”等精彩互动活动,不仅帮助到了现有i2学员巩固常规学习的进度,同时也惠及到了大量的非学员用户通过“听说唱演玩”来学习英语,爱上英语。

为保证每一位学员在线学习的效果达到最佳,并帮助孩子维持一个好的学习状态和学习习惯,老师们还进行了“云家访”,除了跟小学员互动,还给父母支招如何在家辅导和支持孩子的英文学习。

(“云家访”)

在i2有五年教学管理经验的外教Myriam表示,线上和线下教学存在差异,外教要根据需求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和线下教学一样营造学习的氛围,联动家长继续保持日常的学习任务。

线上线下教学各具优势,线上教学对老师来说是挑战,尤其面对动觉型学生,但可以进一步锻炼学生听力能力,线下可利用教具辅助教学,加强师生间的互动及提升学生的注意力。

据了解,自2月1日起,i2全外教少儿英语共完成线上微课堂超过18307场,累计参与学员超过28000人次,全球范围内外教云直播超过15场,收获100万+次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i2的“ Online PBL直播课”,原本在澳洲、泰国、南非休假的外教老师们变身视频主播,带孩子们实地探访了南非动物园、泰国的热带雨林、澳洲动物园、马术俱乐部等。

“What’s this?”“This is a lizard.”“Stop staring at me!”外教老师在直播过程中不时对关键句型进行重复和强调,不知不觉给孩子们输入了大量地道的口语表达。 i2还举办了小小外交官, #in city i city #系列直播,让全国遍布的校区都用直播的形式来介绍自己的城市,用外国人的视角和英语的表达来呈现自己所在城市的历史文化于风土人情。

(成都宽窄巷子火锅“吃播”和贵阳久安乡“云上”采茶直播)

前两周, i2超人气外教Jack和Travis分别带领大家打卡了市井气息十足的宽窄巷子和野趣自然的“最萌代言人”大熊猫,成都黄龙溪古镇,被誉为天府第一古镇。那么在深圳,又有哪些必经打卡胜地和故事呢?

5月10日下午,由i2全外教少儿英语举办的 #in深圳 i深圳 #大型英语直播秀活动深圳站,人气外教John和jessie带领大家来到了深圳水上花园城市——海上世界,通过镜头见证深圳的发展史与多元化为一体,集“多元化、花园城市、艺术之都”于一身的“Modern city”。在了解历史文化的过程中,John也将英语教学融入沿途介绍中,与观众进行实时英语互动教学。通过正宗的发音及风趣幽默的解释,一度让“tropical trees”、“garden city”、“flowers”、“soybean”等单词刷屏直播间,深入人心。而寓教于乐,也正是i2全外教少儿英语一直倡导的“PBL真实情景教学”。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John用纯正、活泼的英语向大家介绍了深圳的发展、女娲蛇口填海的故事,还有代表深圳艺术智慧的海上世界艺术文化中心和汇集了40多种全球美食,展现了深圳的艺术之都与多元文化。

值得重点介绍的,源自芬兰的PBL现象教学课。简单来说,就是外教老师会带领孩子们到马场、公园、牙科诊所、西餐厅等进行英语学习和应用,并进行跨学科知识的探究。i2全外教少儿英语多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PBL课程已在17个城市陆续开展,有直升机体验课、攀岩、西餐礼仪等,涵盖主题达140余个,统计有上万学员曾参与体验。(吕攀)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