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80万学生复课个人防护注意啥

80万学生复课个人防护注意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第二批中小学生返校复课的日子,专家就返校学生的个人防护来支招。

深圳特区报05月12日讯 昨天是深圳第二批超过80万名中小学生返校复课的日子。“神兽归笼”,家长们轻松不少。但部分家长、学生对于返校时期的健康卫生与疫情防护,仍然多有担心。怎么让孩子们在安心学习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呢?记者专门采访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婉趋,就返校学生的个人防护来支招。

刘婉趋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相对平稳,学生分批复课在疫情防控上整体是安全可控的。不过,学生在个人防护方面仍需要诸多注意:一是在校期间大部分时间还是要戴好口罩,勤换口罩;二是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三是出家门、进学校都要量体温;四是尽量避免密集,减少或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五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六是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休息,并及早就医。

在学校里怎么戴口罩才是科学的?她建议:“在教室里,一定要戴好口罩,同时不交头接耳;课间休息,建议戴口罩,和同学玩耍要保持1米远;上体育课,可以不戴口罩,但要保持安全距离;在饭堂,进出门都要戴口罩,吃饭时可以摘掉,吃完马上戴回去;进宿舍,同样戴口罩,不串门,不扎堆。”

吃饭都要摘口罩,怎样做才更安全呢?专家建议,大家应该错开位置坐,吃饭不说话,吃完马上走开;不约同学一起吃饭,要成为所有人的共识;走读的同学尽可能在家吃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范文婷)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