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宝安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

宝安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部署招生工作。


宝安日报05月11日讯区教育局5月9日下午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解读今年秋季小一初一招生形势和政策变化,部署招生工作,并对优化升级后的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操作培训。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区公民办学校今秋小一初一计划招生约7.3万人,总体学位基本能够满足符合宝安区就读条件学生的入学需求,但是鉴于各学区、街道学位不平衡,公办学位将依然紧张。

为此,对于综合积分较低的新生,就读民办学校成为不二选择。那么,民办学校今秋招生政策又有哪些变化呢?

最大的变化是,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即同一标准、同一平台、同一时间招生,不得招收不符合深圳市就读条件的学生入学,且无论是申请公办学位还是民办学位,所有学生须同一时间在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报名申请,接受资格审核。未经平台报名录取的学生,不予建立学籍。

其次,民办学校新生录取方式亦有新变化:在第一批民办志愿录取时,同时包含小学、初中办学层次的民办学校,其本校小学毕业生自愿选择本校初中的,审核通过后优先录取;志愿报名人数超过第一批民办志愿计划录取人数的,参照公办学校按照积分从高到低录取;剩余的招生计划,用于第二批录取,即分流未被公办学校录取但审核通过符合公办就读条件的学生。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符合政策入读宝安民办学校的,经家长申请,可享受学位补贴;不符合宝安区就读条件的学生,根据目前政策及学位情况,需做好跨区就读或回户籍地就读的准备。(记者刘正金)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