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宝安志愿者到各大学校及周边餐饮店宣传疫情防控用餐需知

宝安志愿者到各大学校及周边餐饮店宣传疫情防控用餐需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宝安各个学校门口,一群红马甲穿梭在学生、家长之间,开展疫情防控用餐及交通安全宣传。

宝安日报2020年05月11日讯“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接孩子回家吃饭,可避免学生大量聚集用餐”“实在没空接送,在学校饭堂用餐是最佳选择,能保障食物的安全和卫生”“这是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可以多了解多关注”……近日,在宝安各个学校门口,一群“红马甲”穿梭在学生、家长之间,开展疫情防控用餐及交通安全宣传。

其中,一部分志愿者在学校周边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确保学生家长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一部分志愿者耐心地向学生、家长、老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劝导;一部分志愿者积极为学校附近餐饮店、商铺发放宣传彩页。截至5月9日,已开展该项活动近30场,派发宣传单张近2000份。

据悉,为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家长对食品安全的关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和宝安区义工联共同印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提示》。各街道义工联立刻发动志愿者于上下学高峰期在各大学校附近进行派发张贴,对发现在学校周边餐饮店用餐的学生家长进行劝导,引导其尽量在家或学校用餐,在不得已需在外进餐时,对比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饮店。同时,志愿者为餐饮店发放《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提示》,强化店主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学生在校园周边饮食安全。

(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