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参加美国数学建模赛 深圳高校学子获佳绩

参加美国数学建模赛 深圳高校学子获佳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深圳高校学子的成绩十分亮眼。其中,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潘微科老师指导的黄晓雯、林俊锋、郭子豪三位同学获特等奖。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30日讯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深圳高校学子的成绩十分亮眼。其中,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潘微科老师指导的黄晓雯、林俊锋、郭子豪三位同学获特等奖,这也是深圳大学学生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特等奖。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表队首次参加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就取得佳绩,共斩获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4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今年的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948支队伍参加。参赛团队可以从6个题目(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中选择一个题目完成模型建立、求解分析,并撰写英文论文。因此,该项竞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编程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英文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今年,深圳大学获特等奖的队伍选择了竞赛中的C题,该题共被7445支队伍选做,是今年所有6道题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道题目。最终,6支队伍获该题的特等奖(约前0.08%),其中就有深大代表队。此外,深圳大学学生还荣获特等奖提名奖6项、荣获一等奖15项、二等奖43项。

而首次参加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也有不俗表现。该校共斩获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4项。据悉,深北莫一直以来都将学科竞赛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支持,为学生竞赛提供保障。学校未来将继续推进应用数学与计算机技术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的创新与研究,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

(首席记者吴吉通讯员李世卓李紫歆)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