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取消必考项目任意选考两项

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取消必考项目任意选考两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30日讯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有所调整,不再采取“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的方式,而是将原有的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全部纳入考试项目库,由学生在考试项目库中自行选择任意两个不同的项目参加考试。

《方案》指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分值保持不变”“调整统一测试项目”的要求,结合深圳实际,将我市原有的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全部纳入考试项目库。考试项目库包括:200米跑、中长跑(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00米游泳(不限泳姿)。采取“选考两项”的方式,由考生在考试项目库中自行选择任意两个不同的项目参加考试。至于考试项目的规则及评分标准,执行广东省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根据《方案》,今年体育中考安排在6月10日至6月25日,其中游泳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全市设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光明、坪山、龙华、大鹏等10个考区(市属学校按学校所属区域划归相应考区),由各考区选定符合要求的考点。成绩(总分)取选考两项的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考试成绩按0.3的权重(30分)计入其中考考试总成绩。(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