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交警对接学校制定方案 昨日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交警对接学校制定方案 昨日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14万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期间,学生有序返校,交通秩序正常。

晶报2020年04月28日讯昨日,全市416所初、高中学校约14万初三、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学,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各学校周边信控路口及相关路段人车流量增加,早高峰有所提前,不过总体未见严重拥堵,学生有序返校,交通秩序正常。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深圳交警提前跟教育部门对接,了解掌握具体返校复学的学校名单,精准对接学校,制定一校一方案。4月27日早上6时30分交警集合,7时就已准时到达规定学校路段开展交通保障。对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现场交警予以引导,提醒家长即停即走,同时对路边违停车辆,交警一一通知车主挪车,随后在路中间设置铁马维持秩序,并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协助家长把孩子送到校门口。

昨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周边道路整体交通顺畅有序,交警及时在学校附近疏导交通。“上学的路上交通秩序挺好的,非常顺畅。”初三年级的学生小李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3个多月没有回到学校上课,第一天返校感觉路上交通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拥堵,准时到达了学校。

返校第一天,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所有上路行驶的校车必须接受检查。“我们主要是查‘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还有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市交警局福田大队八卦岭中队中队长雷军介绍,交警还严查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深圳交警还检查了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等。(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