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深圳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全市符合返校条件的高三、初三学生如期返校,已返校的14.3万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28日讯昨日,全市符合返校条件的高三、初三学生如期返校,已返校的14.3万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返校当天,市教育局组织8个督查组对首批开学复课的学校进行现场督导抽查。抽查情况显示,各校师生到校情况良好,返校首日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教学活动迅速开展、平稳运行。


为全力做好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工作,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学生返校工作摆上当前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调度,举全市之力,为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为了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返校安全,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严格把好返校师生健康排查“第一道关”。在执行省里要求的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基础上,各区均分期分批组织初三、高三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已返校的14.3万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市教育局联合市政数局开发学生健康信息申报系统,组织高三、初三师生近期在“深i您”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符合健康“绿码”及其他10项条件的方能返校。


校园复课首日,与返校师生同时到校的还有每个学校配备的卫生健康副校长,他们从辖区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集团(或医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含社区健康服务机构领导)或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业务骨干中选派担任。目前首批复课学校的卫生健康副校长已全部到位,负责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等工作。


返校期间,我市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整体防护。公安部门会同教育、防疫、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就学校内部安全、校园周边治安,食堂、安防设施配备及运行等情况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各学校均已制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应对有备。5月11日后,我市将分批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姚卓文  罗莉琼)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