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高三初三今返校,校长老师家长学生有话说

高三初三今返校,校长老师家长学生有话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初三和高三学生将率先回到熟悉的校园,校长、老师、学生、家长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吗?一起去听听吧。

周小荣

胡婷

胡少明

李媛媛

汤宏焜

黄乐婷

杨新红

晶报2020年04月27日讯还记得学校的那棵大榕树吗?还记得老师亲切的笑脸、同学欢快的笑声吗?想念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想念在一起上课、活动的时光,想念沐浴着阳光、散发着汗水气息的操场,想念校园的一草一木。快了,这一切马上就在眼前。

今天,全市近13万初三和高三学生将率先回到熟悉的校园,重温熟悉的这一幕幕。那么返校在即,校长、老师、学生、家长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吗?一起去听听吧。

校长

相思不如相见,美丽校园等你来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同学们即将返校,好久不见,我想,很多同学可能长高长胖了,你们也一定很想见见同学,见见亲爱的老师,见见我们美丽的校园。相思不如相见,我们期待4月27日再相逢,我们行政人员和老师一起,一早会在美丽的翠园初级中学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翠园初级中学校长周小荣

愿一路向暖,梦想可期

春风十里,终于等到你!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就要在这最美的时节,在最熟悉的校园相聚。此刻,我们所有教师的心情和你们一样激动而充满期盼!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学校全体行政教辅和初三的教师们日夜兼程,已做好了周全的复课准备,我们还将以最暖心的仪式欢迎你们的回归!

久别重逢方知更珍惜!希望同学们返校后,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课间不聚集,教室常通风!同时,还要调整好心理和备考的状态,学习抗疫英雄不畏困难的精神,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最美人间四月天,愿一切安好,所有花开;最盼红桂学子归,愿一路向暖,梦想可期!

——红桂中学副校长胡婷

老师

疫情影响教学,但不影响选拔

现在,返校在即,考虑到师生的健康,政策执行要到位,流程操作的步骤要落实到位。

疫情影响教学,但不影响选拔。洪水来了,才能发现哪些人是真游泳,哪些人是靠学校和老师托着他在假游泳。我们桂园人个个要练真本领,靠自己经受住考验。

写一副对联送给初三的考生们:八月磨砺攀桂斧,三年试穿状元袍。祝愿所有学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争当头名。

——桂园中学教务处主任胡少明

万事俱备,只等戴着口罩的你啦

亲爱的同学们,距离我们相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老师已经做过核酸检测,就等着见你们这些小可爱和小讨厌鬼了!

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是满怀期待,还是近乡情怯?我猜,一定有同学在担心家里学习不投入,开学后被小伙伴们甩下太远吧?呵呵,网课划水,开学后悔;在家放羊,开学见狼。开学后我们会把重点、难点再过一遍,在家不努力的同学准备好应对我们老师的唠叨大法和小卷加餐吧!

惠风和畅的春天里,老师和试卷已在学校里等你!万事俱备,只等戴着口罩的你啦!

——罗湖外语学校语文老师李媛媛

学生

重返校园,心中充满期待

挥手一别,已是三月时光。冬去春来,对于马上能够回到学校,我心中充满了期待。怀念学校,怀念和同学肩并肩共同奋战高考的日子。在家里上网课,常常会在遇到挫折时感到孤独。回到学校,会感受到向上的氛围,会感受到同学们拼搏的力量,会感受到并肩作战的团结。当然,未来有许多未知与挑战,时代的考验已经开始,你我都是答卷人,如何用高考这支笔,在人生画卷上作画,便是一场无声的较量。

——翠园中学高三(1)班汤宏焜

当下不杂,未来可期!

开学啦!作为万千“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莘莘学子中的我,在这段时间感受良多,也收获颇丰。回首往日,历经两个多月的网课生活,体会到了头昏眼涨的滋味,也感受到了在家自主学习式“战场”的硝烟味儿,更得到了老师们的诲人不倦和家长们坚实的后勤保障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自己依旧坚持梦想不忘初心所带来的收获。展望未来,还有两个多月的路要走,师生同窗家庭之间,都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汇聚在我们身边,而更多的是期待和信心。本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这一届,就更要力争做出不平凡成绩回馈自己,用高中的十八岁最后两个月,无悔未来的青春岁月!道阻且长,毕生难忘。当下不杂,未来可期!

——罗湖高级中学高三(6)班黄乐婷

家长

有一种幸福是孩子要上学了!

疫情下加长版的寒假终于要结束了,用普天同庆也好,或者是敲锣打鼓也好,都无法表达此刻,作为一名初三学生家长内心的喜悦之情。

2020年的春节不同于以往,疫情突袭,停课不停学,老师当起了网上的“园丁”,两个多月的网课,心酸、失落,愉悦,感恩各种复杂心情交织在一起。现终于盼来了初三返校的日子,但疫情仍未结束,老师和学生都要做中考的“逆行者”了。担心是有的,但看到学校各种消毒防疫举措,还有一次又一次的模拟演练,又让我们家长紧张的心情稍稍缓解。

希望孩子能在最好的年华里不负韶华,开拓视野。15岁的青春里就应该有屡败屡战,愈挫愈勇的勇气。加油,15岁的少年!

——南山区南外集团桃源中学初三学生家长杨新红

晶报记者顾蓉/文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